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荷巴日青少年培训内幕 13亿中国人怎寻最强11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1日07:35

   

德国队克洛泽

西班牙队比利亚

   
葡萄牙队C罗
法国队享利
英格兰队鲁尼

阿根廷队梅西

  今晨,南非世界杯乌拉圭VS德国的三四名之争结束。

  明晨,我们将迎来荷兰VS西班牙的冠亚军巅峰对决。

  我们熬夜看了一个月的世界杯,足球列强的强强对决让人大呼过瘾,而南美劲旅巴西阿根廷的过早出局又让人感到遗憾。  

  而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球迷来说,最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在世界杯决赛圈,没机会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

  中国球迷,对这种遗憾似乎已经习惯甚至麻木。连《纽约时报》都戏谑说:中国人觉得登月比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似乎更容易些……

  15年前跟中国队处于同一水平线的韩国队、日本队,现在杀入决赛圈易如反掌,甚至有冲击8强的巨大潜力。

  中国有13亿人,为何找不出能踢进决赛圈的11名球员?这类问题,无法不让中国球迷痛彻心扉。  

  没人会否认,中国足球没落的原因之一,是我们的足球从青少年开始就拧巴了。反观足球强国,没一个不是把青少年足球搞得有声有色的,今日的翩翩少年便是明日的足球巨星。

  本期天下周刊,我们关注足球列强的青少年球员培训模式,采访了在华日本籍专栏作家加藤嘉一,旅居巴西多年的中国足球教练孙贤禄等人,请他们讲述荷兰阿贾克斯代表的欧洲模式,巴西代表的南美模式,非洲模式,日本模式……我们还探访了浙江绿城足球学校,杨剑校长讲到了它的梦想和苦楚,这多少指向中国足球大溃败的根源。

  少年强,足球强。希望中国足球不再让国人愤怒和遗憾的那一天,不会来得太迟。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