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专家看好热火三巨头共处 皇帝韦德不会争夺球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7月11日08:25
热火三巨头官方写真组图

>>详细资料:詹姆斯 韦德 波什 调查 辩论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ESPN的专家组对“热火三巨头在场上能否和谐共处?”的话题进行了讨论。最终的结果是,专家组都认为三巨头不会因为争夺球权而引起混乱。

  自从詹姆斯和波什宣布加盟热火后,三巨头如何分享球权便成为了业界坊间都非常关注的话题。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此前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人物,都习惯在每场比赛中获得20次左右的投篮机会,都喜欢投关键球。如今三个人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投篮究竟该如何分配?关键球由谁来投?

  ESPN的7位专家对此进行了讨论。有趣的是,这7位专家一致认为“LCD组合”在球场上不会出现混乱,他们的共同看法是:三巨头都不是自私的球员,且都在国家队配合过,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做出合作决定之前,肯定都已经就这个问题详细沟通过。

  著名的数据专家霍林格认为,三巨头在球场上肯定会融洽相处,而且他们的比赛很有看点。波什肯定会在内线兢兢业业,而詹姆斯和韦德则可以形成良好的互补,并利用自己出色的单打能力为对方创造轻松的得分机会。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了其他专家的肯定和推崇。

  艾伯特则表示,詹姆斯和韦德貌似会在进攻端面临冲突,但他们俩其实都是乐于为对方制造机会且喜欢用正确方式打球的球员。而且,三巨头的私人关系都非常好,他们没必要为多投篮而争得面红耳赤,毕竟总冠军才是他们的共同目标。

  值得指出的是,专家谢里丹强调,虽然三巨头的合作前景值得看好,但他们在球权的分配上,肯定需要一个适应和完善的过程。毕竟,NBA和国家队有一定的区别。詹姆斯和韦德都是那种需要持球才能发挥个人最大威力的球员,所以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无球情况下的跑动等新挑战。

  另外,专家们还就“谁来完成关键一投?”这个话题进行了探讨。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组的看法有些分散。阿丹德的观点是,前三节比赛的关键球应该由詹姆斯完成,而最后时刻的关键球则应该交给韦德。谢里丹则认为,热火是韦德球队,所以最后一投应该交给“闪电侠”。另一名专家福特对谢里丹的观点表示了认可。

  也有专家认为,詹姆斯和韦德在关键时刻都不会轻易获得好的投篮机会,他们肯定都会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因此,热火有可能会让波什或者其他的配角球员来出其不意的完成最后一投。如此不仅可以打对手措手不及,还可以避免詹姆斯和韦德之间的潜在矛盾。

  霍林格在看待这个问题时表示,热火不会刻意去指定谁来完成最后一投,而是会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决定,谁拥有更好的投篮机会,就会让谁去完成最后一投。这一点上,詹姆斯和韦德肯定也会达成一致。总之,三巨头的利益是一致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