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帅:荷西将演绎节奏之争 胜利非输赢那么简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1日08:38

布拉泽维奇 专栏

  一届世界杯比赛,永远都只有一个胜利者,那就是最后的冠军。有点残酷,但却是现实。

  不管西班牙还是荷兰队,他们现在承受的压力,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同样进入决赛,同样面临着改写历史的最好机遇,赢了,可以载入史册;输了,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化为乌有。90分钟之前,所有的人都把你当成英雄,为你欢呼呐喊;90分钟之后,也许你就成了罪人。这样的心理落差,显然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得了的。

  我不会去预测一场比赛的输赢,因为这绝不是你说出“输”或者“赢”两个字那么简单。如果是我自己的球队,因为带上了感情因素,所以无论何时,我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赢球,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是其他的球队,要想预测结果,你要做的,首先就是了解交战双方的实力和眼下的状况。要知道,已经结束的比赛,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现在。也许前面的9场比赛,你都可以战胜对手,但并不意味着在第10场比赛中,你依然能够笑到最后。而且很多时候,我对于其他一些球队的了解,都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来完成的,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来做出判断和预测,显然是无法做到真正准确的。

  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章鱼保罗先生做出的预测,有些东西,可能我们无法做出解释,但我还是坚持认为,与其信章鱼,还不如信自己,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来得实在。从前面的比赛来看,荷兰与西班牙两支球队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超强的控制能力。相对而言,西班牙人喜欢主动控球,通过不断地传接配合,寻找到撕开对方防线的机会。也许他们的进球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美感。

  而荷兰人在一些比赛当中,比如跟巴西队的比赛,比如跟乌拉圭队的比赛,他们在控球时间和控球率上都不占优,但他们却很好地掌控着自身的比赛节奏。整场比赛来看,荷兰队未必能一直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是只要他们愿意,哪怕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荷兰队依然可以改变场上的节奏,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迹,这也是这支荷兰队与以往那些充满激情却经常失去理智的荷兰队最大的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