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米卢:我不会再回中国执教 对现役球员没有兴趣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1日09:20

  昨日,记者在桑顿邂逅了博拉·米卢蒂诺维奇,这位将中国男足带往世界杯舞台的前主帅。如今的米卢已是世界杯局外人,这里没有他的球队,没有他的江湖,他已回归一普通老头,并选择主动避开中国足球……

  孤独 一个人的狂欢

  在桑顿会议中心,米卢独自一人,背着一只黑色粗旧皮包,东游游,西逛逛,没有目的,像一个迷路的糟老头,形单影只。“HI,博拉!”看到一张东方面孔给他打招呼,狡猾的米卢立刻明白,又撞上中国记者了,立即送出一句标准的中文“你好”,热情伸出大手,“我的朋友,你也为世界杯而来?”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笑道:“我看到很多你的同行,可惜这次没有中国队,不然会更多。”米卢似乎总会找时机暗示当年率领中国队征战世界杯的荣耀历史。米卢表示自己目前只是以一个世界杯游客的身份在参与,偶尔帮一些网站完成零星的采访和专栏。

  点将 哈维MVP 西班牙夺冠

  会议中心的展厅中央,放着世界杯金球奖杯、金靴奖杯及最佳门将奖杯。谁将成为金靴和金球的候选人?当主持人第一个读出弗兰的名字时,米卢鼓起掌来,“弗兰肯定是其中一个。荷兰的罗本和斯内德也该赢得喝彩。但要让我评选最佳,我会投票给哈维。”

  投票给哈维是否意味着对于决赛,他已倒向西班牙?他笑着肯定:“荷兰队在南非拥有广泛的支持,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我觉得西班牙更强,他们从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出线,又在半决赛击败德国,我想他们拥有更好的机会捧起冠军。”

  中国 没有球员引起我的注意

  作为迄今唯一一位率领中国足球队完成世界杯梦想的“神奇”教练,米卢每次总免不了被问及“有无可能再度回中国执教?”对此,他给中国球迷浇了盆冷水:“我常回中国,因为怀念这里,这里有热情的人民,专业的球迷。在中国的几年,是我教练生涯最美好的回忆。但我不会考虑回来执教。因为我并不了解如今的中国球员,还没有人的表现引起过我的注意。”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