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孙悦联手并非易事 孙悦在NBA发展存瓶颈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11日10:46

  易孙组合并非易事

  本报记者张玉奎报道 刚被交易到奇才的易建联前途未卜,而另一位中国球员孙悦也与奇才扯上了关系,在被奇才邀请代表球队参加夏季联赛之后,目前孙悦正在美国试训。作为首位登录NBA的中国后卫,能够代表奇才队征战夏季联赛,对于孙悦来说无疑是一次重返NBA的绝佳机会。

  奇才试训孙悦绝非偶然,2007年孙悦参加NBA试训的第二站便是华盛顿奇才。此次奇才队和孙悦再续前缘也正是基于当时试训时孙悦所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当然,由于随后易建联转会奇才,其中是否由于考虑到更多的“中国元素”而特意安排孙悦试训目前尚不得知,只是届时一旦孙悦最终留在奇才,NBA赛场将首次出现两名中国球员在同一支球队并肩作战的场面,而华盛顿奇才这支中国球迷本来并不感冒的球队也必然因为“易孙”组合的存在而引起前所未有的关注度,甚至有可能超过拥有姚明的火箭队。

  身高2.05米的孙悦技术全面,可以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孙悦防守出色,尤以盖帽意识上佳,曾在2008年奥运会上封盖过包括霍华德、诺维茨基、卡曼等球星。众所周知,同为国家队队友,易建联和孙悦之间的默契程度无需多言。尽管天赋异禀,但孙悦最终能否留队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选中了天才控卫约翰·沃尔之后,奇才的后卫线上已经囤积了包括阿伦纳斯、沃尔、辛里奇、弗耶、迈克·米勒及尼克·杨在内的6名球员,如此臃肿的后卫线留给孙悦的表现机会少之又少。

  此外,孙悦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鲜明的个人技术特长,他的赛场定位模糊。他可以打三个位置,然而在每个位置却都没有打出让人信服的表现,博而不精,这注定会成为阻碍孙悦在NBA发展的一个瓶颈。因此,尽管“易孙组合”值得期待,但真正实施起来却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