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与中国汽车七相似处 人傻钱多黑幕重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0年07月11日10:57

  尽管中国队没有进入本届南非世界杯,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国人对于世界杯的关注。上千记者奔赴南非,不论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朋友间的聊天也离不开世界杯。喜欢大把大把花钱的汽车企业们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各种借势营销花样百出。说起汽车与足球,着中国汽车和中国足球还真有几分相似之处。

  一、 市场巨大,潜力无限。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购买欲望不断升温。而中国的球迷群体也几乎是世界上最大的球迷市场,任何豪门俱乐部都不会忽视这个市场,每年悉数来华。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韩国2:0战胜希腊的比赛中,超过5亿人次收看了这场比赛,其中大多数的收视贡献都来自中国。

  二、 成绩低迷,屡败屡战。中国足球的成绩差是出了名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喊了多少年,但成绩反而越来越差,在亚洲球队中也只能算作二流。2002年偶然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小组赛,却净吞9蛋,铩羽而归。中国汽车业同样如此,尽管在国内销量不断冲高,但出口却长期低迷。华晨、比亚迪、奇瑞等“要把车卖到欧美市场”的口号震天响,但却不断遭遇“碰撞门”,一次次的受挫,并没有阻断车企们的留洋梦想。长城汽车去年又获得了欧盟的认证,并已经开始将车销往意大利等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