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虎王归林“二军”轮回 孙军需证明自己执教能力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11日12:13

  虎王归林

  本报记者周博报道 经过了近几年的恩恩怨怨之后,孙军回到了吉林,再一次成为了吉林队的主教练。7月5日,吉林队为孙军的回归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吉林队的投资人黄建华也出现在了现场。他向众多媒体宣布了孙军出任吉林润茶总俱乐部总经理兼总教练的决定。再次回到自己的家乡,孙军也满怀感慨,这并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教练的转会,同样预示着孙军再离开吉林多年之后,仍然是吉林篮球的象征。不论他的主教练生涯有多么的坎坷,当他再次出现在吉林队的时候,更多的人只感觉到“虎王”终将是难以取代的。

  孙军从球员时代就效力吉林队,退役之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吉林队的教练,2003年-2007年是他在吉林队初试教练的时期。作为中国篮球“96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孙军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关注。当人们普遍认为“黄金一代”在经过球员时代的辉煌之后,一定会在经理和教练的角色中,延续他们在中国篮球历史上不可取代的地位。不过这美好的愿望还在憧憬的时候,就被无情的现实打碎了。2004-05赛季、2005-06赛季、2006-07赛季的吉林队战绩一落千丈,经过两个赛季的第八名之后,随即跌落到第十一名。孙军管理球队和执教能力被质疑,但是他也在抱怨俱乐部赋予他的权限太小,没法施展自己的能力。“虎王”与吉林队就在互相指责中,分开了。

  孙军离开吉林后,“虎王”的称谓似乎也离他远去。2007年他开始担任东莞新世纪队的助理教练,在主教练杨学增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却意外输球之后,孙军得到了担任主教练的机会(2008-09赛季,东莞队主客场领先云南29分,被意外翻盘)。但是他的上位却没有给东莞队带来更多的变化,球队成绩也从联赛前四,跌落到了第十一。东莞队并没有给孙军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角色,他们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启用了澳大利亚人戈尔担任主教练,孙军被安排成为球队总经理。这并不是一件让孙军感到高兴的事,带着在东莞队的失落,孙军再一次回到他熟悉的吉林,重新开始他的总经理兼教练生涯。

  谈到回归吉林,孙军表示:“离开了三年时间,非常感谢黄总给我机会和平台,自己也非常珍惜,能够回来这个机会。这么多年为家乡充当队友还是充当经理,都是有感情的。”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会全力以赴。不过,留给孙军的吉林队再也没有2003年联赛前四的辉煌,现在的吉林队的目标只是进入季后赛。孙军明白自己所面临的挑战,“我面临着一些挑战,因为这边情况不好。从成绩上,希望越打越好。但是也会有一个过程,坚信自己有能力将队伍的成绩和俱乐部的运作做好。”

  孙军在吉林队的角色是总经理兼主教练,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他在这两个职位上还没有成功的经验。“身兼两职的确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我以前做过,对于业务也算是熟练的。”孙军说道。对于如何提高球队成绩,孙军表示,这将是他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对吉林队是有感情的,现在有这么多人在支持我,我相信一定能够做好。”

  “二军”的轮回

  1998年,张爱军接管吉林省队,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挂牌成立。2003年,孙军接替张爱军出任东北虎俱乐部的总经理,2007年,孙军离开东北虎,张爱军回到吉林男篮俱乐部,“二军”的转换,成为当年CBA的一大事件。2009年10月,黄健华完成对吉林东北虎的入股,张爱军继续出任总经理,2010年6月,张爱军辞职加盟山西队,孙军回归,再次完成“二军”的轮回。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