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女排“体教结合” 运动员毕业生全上了本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1日13:41

  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奋力拼搏,深圳女排队——也即是布吉中学女排队击败阳江队、江门队和梅州队,于7月9日获得省运会女排比赛第二名。

  在9日的决赛中,深圳女排虽然1比3不敌代表惠州出战的省体校专业队员,但落后情况下不气馁,不顾一切奋身救球、得分后相互鼓励、失误后互相安慰的团队精神却感染着场上每一位观众。“深圳队好样的,赛出了体育精神,赛出了青少年风采,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排球比赛。”一位观众赛后对记者说。

  深圳女排不是一支普通的队伍,她们全是由布吉中学的女学生组成。她们在训练排球特长的同时,文化专业课也不落下,既取得良好的训练成绩,升学率也达到百分之百。

  “我们试图走出体教结合的路子,给孩子们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把高水平队伍放在普通学校组办,这在全国来说都是比较特殊的。”深圳女排教练谢江说。

  谢江介绍,布吉中学女排队组建于2005年,选拔全国各地的潜质生,目前共有队员近60人,此次派出12人参赛。据了解,布吉中学女排队已经毕业了9名学生,全部被大学本科院校录取,分别进了华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深圳大学,今年的毕业生冯愉涵还有望被清华录取。

  “我们要求学生两条腿走路,文化和训练一样都不能放弃。”谢江说。队员们的付出也比普通学生多。每天早上630~730出早操,下午330~630集训。为了弥补下午缺席的两门副科,女排队员们经常在晚自习上自我加压,常常学习到晚上11点多。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我们首先是一名中学生,其次才是一名运动员,累点辛苦点都是值得的。”来自辽宁的队员徐婷婷告诉记者,今年高三毕业的她很可能被深圳大学录取。她认为,相比起专业运动员,她们的文化学习有很大优势,“这可以拓宽我们以后的道路,让我们的未来走得更远更顺利。”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