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并非所有三巨头都能夺冠 火箭湖人均有泣血经历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4:47

  詹姆斯、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后仍有许多问题需要面对

  是热火,还是玩火?

  前日詹姆斯加盟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了令所有对手感到恐怖的三巨头组合,但篮球从来不是明星的简单叠加,追求总冠军梦想的詹姆斯、韦德、波什,仍有许多问题需要面对。

  以波什的性格和名声,也许不会参与球队老大的竞争,但“闪电侠”和“小皇帝”之间,谁会在场上拥有更多的球权?两个都习惯于场均出手30次以上的“老大”谁愿意更多减少自己的时间和机会?谁在关键时刻执行球队的最后一投?

  另外,虽然热火有了三巨头,但他们还需要一个以传球为第一要务的控卫,还需要一个干苦力活、控制好篮板的内线“蓝领”,还需要一个稳定的三分投手。三巨头占据了热火的大部分薪金空间,热火现在只能希望一些为了总冠军而可以不在乎金钱的球员前来。因此,NBA有史以来最被期待的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以三条最大的鱼携手情定迈阿密而早早失去了悬念,但成为最大赢家的热火并非高枕无忧了。(孙健)

  讲史 三巨头并非冠军保证

  三巨头在NBA历史上并不鲜见,但并不是所有的三巨头都能为球队带来冠军。

  1、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凯尔特人)这是第一个被真正冠以“三巨头”之名的组合。这个组合曾5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冠。

  2、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沃西(湖人)这个组合6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冠,且三人都曾当选过总决赛MVP。

  3、乔丹/皮蓬/罗德曼(公牛) 罗德曼的加入,使得公牛内线防守和篮板陡然增强,第二个三连冠也就顺理成章了。

  4、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凯尔特人)当这三个对冠军饥渴已不可遏止的球星聚集在一起,爆发了惊人的能量。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

  5、威尔特·张伯伦/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湖人)不幸的是,湖人在1968-1969、1969-1970两个赛季总决赛中接连输给凯尔特人和尼克斯。随后,贝勒宣布退役。

  6、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火箭)1996年,火箭常规赛仅为57胜25负,西部决赛又遭托克顿绝杀。1998年首轮再被爵士淘汰。赛季结束后,德雷克斯勒宣布退役。(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