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非世界杯成寒门盛宴 或能助中国找准学习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05:37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题:寒门的盛宴 庶民的胜利

  记者 宋方灿

  随着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南非世界杯终于曲终人散。缺乏巨星、依靠整体的西班牙队最终夺冠。我们庆祝,不是为那一国或那一国的一部分人庆祝,不是为半决赛打败德国人庆祝,而是为全世界的足球庶民庆祝。2010年南非世界杯,是一次寒门的盛宴,庶民的胜利。

  “大……主义”失败

  本届世界杯,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七国集团”垄断世界杯冠军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西班牙与荷兰两支从未夺冠的球队的会师,就已经注定了“七国集团”的终结,德国、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四队首次全部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过去垄断18届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和法国的冠军俱乐部,有了新的成员。

  这次新的球队的夺冠,也是“大……主义”的失败。过去的世界杯,冠军争夺都是在几大豪强球队之间展开,不过这次随着荷兰淘汰掉巴西和乌拉圭,西班牙击败德国,阿根廷与英格兰被德国击败,而意大利和法国则在小组赛被闷死,无论是“大日耳曼主义”还是“大巴西主义”等,都被终结,世界杯最终成就了平民球队,出现了新的冠军。

  对于闯入决赛的荷兰与西班牙,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仍属强队,但是相对于八十年来轮流坐庄的七大王,他们还是缺乏一些底蕴与底气。本届世界杯,给了他们机会,也给了更多的球队以希望。甚至,连我们东洋的近邻日本,也喊出了在2050年夺冠的口号。

  每次到了世界杯,负责比赛直播的官方电视台都会推出一款节目,叫做“豪门盛宴”。不过本届世界杯,却成了“豪门葬礼”,庶民的胜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