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天赋获奇才高层肯定 太空易自认有光明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12日06:46

    搜狐体育讯 迈克尔-李,《华盛顿邮报》著名专栏作家,他见证了易建联从篮网被交易至奇才,以及阿联首次出席奇才的新闻发布会。在迈克尔-李眼中,易建联是一位很有天赋的中国大个子,他希望奇才能多给阿联一些时间,这样才能激发出他的最大潜能;同样的,奇才主帅桑德斯也很欣赏易建联。

  由于之前两支球队都不愿意继续等待,等待他的贡献可以与潜能相媲美,因此易建联得到了第三次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雄鹿将这位中国大个子送走,换来了已在联盟证明自身实力的理查德-杰弗森;随后在经过灾难性的12胜赛季后,篮网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再次送走了易建联。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易建联抵达华盛顿,他开始了自己作为奇才球员生涯的第一步。周五早上8点,他与主帅桑德斯以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出现在奇才主场--Verizon中心。易建联先是身着奇才T恤衫观看了一些新队友的训练;几小时之后,他低调的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最后是身着时髦浅灰色的西服在Verizon中心四楼拍照。

  今年选秀大会,奇才选中状元秀约翰-沃尔。在谈及沃尔时,易建联称他是“最优秀的控卫之一”,听上去很期待沃尔在助攻方面的表现。桑德斯表示他希望沃尔突破对手防线的能力,以及易建联精准的中投能成为奇才下赛季的两大进攻利器。易建联对交易并不失望,上赛季篮网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避免打破1972-73赛季费城76人所创下的单赛季最差战绩纪录。事实上,易建联明白交易的原因。“我认为每个人都知道今年是交易大年,所以我对被交易到这里并不吃惊,”易建联说道,他的经纪人丹-费根同样也是状元秀沃尔的经纪人,“这就是NBA,就是生意。对我而言,重要的是坚持努力训练。来到这里后我感觉很快乐,对我来说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认为我们能有一个伟大的赛季。”

  最直观的改变是球衣号码变了,之前三个赛季易建联都身穿9号球衣,在被交易至奇才后他满怀希望能再穿上9号;但下赛季奇才老大阿里纳斯将改穿9号,因此易建联选择了31号。篮网今夏决定用易建联的450万美元腾出薪金空间,以便能在自由球员市场寻找大牌加盟。但不幸的是詹姆斯等人并没有前来,在这种情况下篮网只能签下奥特洛、佩特罗以及莫罗。对奇才而言,他们对通过交易得到易建联相当欣喜,特别是布拉奇还不能完全从右腿伤势中恢复,阿联是绝佳的替代者。

  “就好像是签下自由球员一样,这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实力,”在易建联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桑德斯说道,“你总是对球员进行评估,然后再看他是否适合这支球队。每个人都知道,易建联有许多潜能,我们想帮他激发出全部潜能!”NBA其他球队或许并不会要阿联,但奇才相信阿联的天赋和职业道德,配合更适合的战术体系,下赛季易建联将迎来爆发!也许这也是自从2007年第六顺位进入NBA后所有中国人都希望看到的,易建联之前一直被批发挥不够稳定,在场上缺乏一种篮球本能,但桑德斯表示这位7尺大个子的篮球技艺和全面性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易建联能打3个位置,所以桑德斯不会硬着给他贴上一种标签。

  上赛季在新泽西,阿联场均贡献12分和7.2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7%。今年2月份在Izod中心,易建联对位的是布拉奇,后者虽然砍下36分和15个篮板的职业生涯最佳表现,但阿联也以20分和19个篮板给予还击。桑德斯开玩笑的表示希望阿联能将这样的数据带来华盛顿。“我们一直都在说,我们将以新秀为基础重建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很幸运拥有易建联这种能力的球员,”奇才总裁格伦费尔德说道,“他只有22岁,他是我们需要的那种全面的球员,他身高7尺,他跑动能力很好,中远投能力也很杰出,他能打2-3个位置,我认为他真的有着光明的未来!”

  易建联今夏在佛罗里达训练,他主要训练的是攻击篮筐以及面对篮筐时的突破。他周五下午离开佛罗里达,然后前去纽约处理些事情,紧接着他将回归中国国家队备战8月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姚明肯定无缘出战,易建联将是中国国家队的新领袖,这样的责任他并没打算推卸。“我知道中国有许多球迷都在关注我和姚明,这促使我打球更积极,”易建联说道,同时他期待今夏的训练和比赛能帮助他下赛季在华盛顿有出色表现。有意思的是奇才主场Verizon中心就在中国城内,“我认为我在这里有光明的未来,我认为自己适合这支球队。对我而言,在这里打球是一个很好提升自己实力的机会!”(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