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内媒体假球说皆为瞎猜 只会侮辱中国足球形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8:18

  瞎猜无益

  无数中国媒体怀疑世界杯有假球,著名的BBC(英国广播公司)也怀疑世界杯有假球。普天下的媒体都有共性,喜欢追逐负面新闻。

  然而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中国媒体凭借的是经验,而且多半是源于中国联赛的经验,从头到尾,仅仅停留于大面积猜想的初级阶段;而BBC凭借的是实据,援引了欧足联调查小组人士的说法,指名道姓点出尼日利亚球员有打假球嫌疑。

  对于中国媒体的指责,国际足联充耳不闻,从未作出过正式回应;而对于BBC的一则小报道,国际足联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我们发现,对于认真、严肃的媒体,国际足联也比较认真、严肃。媒体的地位,不是靠猜出来的。

  国际足联的回应耐人寻味,分量最重的一句话是,“至今得到的信息表明,关于世界杯存在假球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然后表示有方方面面的途径可以获得球员涉假的信息。显然,国际足联话里话外留有余地,虽否认世界杯存在假球,却又强调这仅仅是基于目前所获得信息作出的判断。

  老狐狸毕竟是老狐狸,知道留有余地的重要性。一旦BBC之类的媒体继续抖出惊人的内幕,话说得太满,就有可能一发不可收拾,布拉特也难免焦头烂额。

  国内媒体动不动就猜测巴西、荷兰之类的世界顶级球队踢了假球,而BBC将矛头指向了尼日利亚这样的很容易被人忽视的球队,到底谁更接近真相?以常识判断,BBC的说法更容易让人信服,这不仅仅是因为BBC手里握有权威的材料,而且因为其说法符合正常的逻辑。

  得有多大的面子,多么海量的金钱,才能操纵巴西这样的球队踢假球?像巴西这样名动江湖的球队,如何会轻易去踢假球?有篇稿子说德国足协“悬赏”15万欧元激励德国球员夺冠,令人忍俊不禁,15万欧元?还不够德国球员塞牙缝呢!而尼日利亚队就不一样,随随便便出几十万欧元,就有可能收买某些关键位置的球员。

  哪怕是猜测别人踢假球,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漫无边际地瞎猜,四处泼脏水,只会侮辱中国足球的形象,所谓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