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邵兵难忘皮划艇运动员生活 对游荡经历欲罢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2日11:41
[邵兵央视美女主播拍写真]
邵兵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邵兵&朱环

  艺术人生

  策划、执行、文:张楚乔 摄影:储可为

  化妆:谭天(东田造型) 服装:毛特 品牌:Dior Homme、Versace、D&G、Gucci、Calven Klain、Zara

  灯光:中纺影棚 鸣谢:北京穿越汽车俱乐部 场地:酷船俱乐部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热爱文艺的爸爸都会培养出与艺术有关的孩子,至少朱环和邵兵是受益者,两个本不关联的个体,一个从音乐中抽离出来从事了体育运动解说,一个放弃了运动生涯开始了演艺星途,生命的故事千个不同,可关键词都离不开——“艺术”。图片来自:第五频道

  镜头一开,深邃的眸子里那道凌厉的眼神,那种洞穿一切的超脱,那份坚毅不拔的毋庸置疑的执着,你才知道,对了,这才是他最真的自己。

  提到邵兵,总是能想到安地斯高原上那段用盖那竖笛和着排箫吹出的《飞驰的鹰》,那种凄绝的悠远寂寥的声响,那个坚毅的俊朗舒展的形象,是遥不可及的印加文化的象征,是自由之神最为祥和的映照。

  最真实的自己

  见到邵兵的第一眼,古铜色的皮肤在太阳光底下反着温润的光泽,岔肩的运动背心,裹出层层分明的肌肉线条。就像是个过来帮你修水管的邻居大哥,亲近而随和。不出镜的时候他会开开玩笑,笑起来声声爽朗,在自我放松的同时,也巧妙地调节着一个明星与周边人物的工作氛围。让人舒服,却总觉得差点什么。

  然而镜头一开,深邃的眸子里那道凌厉的眼神,那种洞穿一切的超脱,那份坚毅不拔的毋庸置疑的执着,你才知道,对了,这才是他最真的自己。

  片场,邵兵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抱着艇跑下水的运动员,眼神中泄露出久违的眷恋以及那或多或少对于时光的感叹。恨不得上去捏一把,给一拳,这孩子多好的身材。俨然一副老大哥的架势,在宠溺着自己项目的可畏后生。正巧现场教练是曾经与邵兵同一时期服役的运动员,攀谈之余感慨良多。往日回忆被穿成串地提出来,居然一时还有点收不过神。

  老友盛情的邀请把他拉回现实,“现在的艇型比我们当年训练的要瘦很多,想不想再去跟他们划一圈?”这可能在他看来是今天最为贴心的一句话了,于是忙不迭地脱了衣服,换上自己的大短裤,跟着孩子们跑下水去。离开水上运动十几年的邵兵被夹在四人艇的第三位远远地朝水中心划去。对着紧张观望的工作人员,经纪人平静地说:“没事,兵哥只要敢出去,就肯定有把握回来。”

  五年的水上岁月,训练艰苦而漫长,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来的坚忍,从不得不划,到不得不放弃。谈起曾经拥有的运动生涯邵兵平静异常,“那时候条件艰苦,参加训练只是为了能吃顿饱饭,先是在运动站跑训,每天训练完要折腾回家,后来经过逐层筛选才进入专业队,能住在队里,吃免费食堂。没有跌宕起伏,也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锤炼出的意志让我受益匪浅,只是一些生活的教训让我刻骨铭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