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2010年夏季联赛 > 2010夏季联赛动态

沃尔首秀出彩仍不满足 谨遵皇帝教诲欲越变越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7月12日14:29
奇才VS勇士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夏季联赛比赛中,奇才新科状元秀约翰-沃尔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次亮相。最终沃尔拿下24分8次助攻,带领奇84-79战胜勇士。赛后《华盛顿邮报》以“约翰-沃尔奇才首秀令人印象深刻”为题,对这位年轻天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首次登场亮相前大约一小时,约翰-沃尔看起来是如此的平静,脖子上挂着耳机轻松的听着音乐。然而正如沃尔所说,在万众期待的目光注视下,他只是在努力的掩藏自己的焦虑。“我的感觉有一点点不舒服,那会我感觉到有些紧张,”沃尔说。但是当他面对镜头的时候,沃尔立刻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随着球馆的音乐跳起了舞步,赛前热身时还为到场的球迷们表演了几次左手扣篮。

  在短短的时间内,沃尔就展示出了安静和表演欲极强的两种不同性格。在这场比赛中,沃尔还让人了解了他打球的两种速度,那就是快和更快。“如果他全速冲起来的话,没有人能让他慢下来,”第一个主动要求防守沃尔的勇士控卫布莱恩-蔡斯说。沃尔能够用灵活快速的步伐突破防守者,可以完成单人快攻,也能和对手进行身体上的对抗。

  有时候沃尔的行动甚至比他的脑子还快,以至于全场他出现了8次失误。但考虑到这是他近四个月以来的首次出场,有些紧张而导致失误就会很容易被谅解。“我的首次亮相出现了太多失误,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我会把失误降下来,”沃尔说。“自从离开肯塔基后我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我感到有些激动,这就是我为何太快的原因。在观众面前打一场真正的比赛,我还从来没有过,有点紧张也难以避免。”

  比赛开场沃尔出师不利,突破篮下被对手将球打掉,跳投不中后背后传球又碰到队友伯克的膝盖。但最终沃尔还是在一次投篮命中后找到了他舒服的节奏。在随后的比赛中,沃尔找到了自己进攻和帮助队友进攻的平衡,他在场上也不断的喊着“让我助攻、让我助攻”。沃尔和有三年NBA经验的中锋麦卡格尔(本场得到21分13个篮板2次盖帽)已经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两人先后三次配合完成了空中接力扣篮。

  “一个孩子拿下24分8次助攻还只能说是一般的话,那就表明了他所具备的潜力,”奇才主教练桑德斯说。“我认为他已经习惯了被关注,自从高中和大学时他就被人关注。我认为这是他在这种环境下感到适应的原因。他渴望这种环境,促使他前进、让他兴奋。”

  沃尔也表示,他很明白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并且期望自己会彻底消除紧张。“我妈妈和勒布朗-詹姆斯常常告诉我,‘不要满足于对你的赞扬,只要安心上场打球,享受这个时刻就行。你会有机会打出自己喜爱的比赛,’”沃尔说。“如果我保持饥饿感和谦虚,每场比赛我都会变得更出色。”(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