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我踢球有点像梅西 若执教会选择阿根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2日17:48

  接通中国体操队主帅黄玉斌的电话时,他正在天津蓟县,前不久,中国男队前往该地转训,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这里比较清静,我们采取封闭训练的模式,避免干扰。”黄玉斌说。

  对于足球,黄玉斌有着异乎寻常的喜爱。平日的训练,他总喜欢带着队员们去踢球放松。世界杯,黄玉斌当然也不会舍弃,只要时间允许,他一定会观看精彩的赛事。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最喜欢的球星是谁?

  黄玉斌(以下简称黄):梅西!他虽然是一名巨星,但身上有很强烈的奉献精神。宁可自己不进球,也会为队友创造好的进球机会。无论赢还是输,梅西都很讲究配合,不吃独食。本届世界杯赛,虽然梅西自己没进球,但阿根廷的进球大多都和他有关系。

  记:那您最喜欢的球队一定是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了?

  黄:是的。德国队虽然整体实力很强,配合很好,但还缺乏像梅西这样的巨星。一支强队,既要有整体,有面,也要有亮点人物,有点。我更喜欢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只可惜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得都不是很好,有点失望。

  记:您平时带着队员踢球的时候,一般踢什么位置?

  黄:我也带队跟其他队伍踢过比赛,一般我都在中场位置,组织进攻。呵呵!有点像梅西。这个位置既要能传,又要能进攻,是场上的指挥者,很关键,能让队伍瞬间从劣势转为攻势。

  记: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

  黄:阿根廷对德国那场1/4决赛。阿根廷输得太惨了!我对这支球队期望高,受打击较大。不过我认为,任何一支队伍总会遇到起伏,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都要认真总结,阿根廷、巴西应学习欧洲的配合,在技术上更加全面,比如在禁区传球不能太啰唆,进攻一次很困难,无谓的浪费机会太可惜了。我相信这两支队伍在2014年一定能够振奋起来。

  记:设想一下,如果您是本届世界杯球队的主教练,您希望执教哪一支球队?

  黄:还是阿根廷吧。我很欣赏马拉多纳在场上的激情。他和我一样,都是运动员出身,我们都很了解运动员在场上的感受,进球?没进球?瞬间的喜怒哀乐我们都很清楚。但是老马执教时间较短,希望他能够振作起来,带领队伍重回巅峰。

  记:您觉得足球与体操有什么样的相通之处?

  黄:两个项目都注重团队精神,战略战术,拼搏精神,不管自身的实力优劣,都要咬牙顶住,相信自己,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黄玉斌很有幽默感
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
梅西表现有点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