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丁宁:硬仗还需要自己来扛 输球只因节奏被打乱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2日17:51

  “教练本来是让我打一单一双,但是我认为像这种硬仗还是要自己打,自己扛。”7月11日在乒超联赛的第七轮,小将丁宁为北京控股队扛过了第一盘,却没能在第四盘扛住郭跃的反攻,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控股队以1比3负于辽宁鞍山队。

  自从张怡宁淡出之后,丁宁就成了北京控股队当仁不让的第一主力。然而由于北京队的第三单打实力偏弱,一旦遇到像辽宁队这样整体实力比较均衡的队伍,要想取胜就需要在前四盘结束战斗,这对承担第一单打重任的丁宁来说,压力可想而知。首盘丁宁面对全国冠军文佳,如教练赛前所料,整个过程非常困难。此前文佳在全国锦标赛和国家队队内循环赛中都赢过丁宁。

  “每次输得都挺可惜的,而我们也估计到对方肯定会排这个阵。”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教练原打算让丁宁避开文佳。“我认为这正是锻炼时候,所以还是坚持第一单打。”首盘文佳一度以2比1领先,不过丁宁扛住了压力连下两局,以3比2险胜。“这场球一上来就比较困难,自己最后能咬住,赢下来,还是比较高兴的。”

  不过与文佳的5局大战也让丁宁消耗了太多的精力,第四盘她与世界冠军郭跃同样打满了5局。由于此前李佳薇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以1比3输给了郭跃,在双打比赛中李佳薇/彭雪又以2比3惜败文佳/常晨晨,这意味着只要丁宁输给郭跃,北京队就要大势已去。前两局丁宁以11比6和11比5赢得很干脆,“后来对方加强了搏杀,拼得很凶,把我的节奏打乱了。”结果丁宁以两个9比11连丢两局。

  “打到第五局时,她的心理应该起了很大的变化。”郭跃说,“她太想赢了。”最终郭跃以11比7拿下第五局,从而以3比2逆转丁宁,也终结了北京队的三连胜。“这场球对方发挥得非常好,输了也算正常,打到最后我能感觉到自己在能力上还有所欠缺,而且在精力上已经不太够用。”丁宁说。在输给郭跃之后,丁宁在女单胜率榜上仍高居三甲之列,“虽然还排在前面,但后面还有很多场球,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