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刘文擘:UFC降体重是考验 要为搏击再奋斗十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7月12日22: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7月12日北京报道)作为张铁泉拳馆的一员,中国大级别的搏击选手刘文擘也接受了UFC官员的考察。因为这些特殊客人的带来,刘文擘直言“有压力”。

  今年27岁的刘文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很好的规划,“我感觉我还可以奋斗十年,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努力,这是我们唯一能够改变命运的东西。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够得到回报。”因此,刘文擘非常珍惜这次UFC可能提供给中国选手的机会,他非常希望能够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有UFC的官员观看,肯定有压力,每个人都想在难得的机会里表现好,做动作的时候也是全力以赴。”为了让UFC对选手们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教练临时将训练内容进行了调整。

  如果是进军UFC,刘文擘势必要面对降体重的问题,对此他已经有所准备。“外国选手降体重的幅度特别大,之前跟肖恩(UFC官员)专门聊过降体重的问题,也谈到了降体重的技巧和技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比如说,平时体重可能是一百零几公斤,比赛的时候最多是打93公斤,有的打84公斤。我听到有个别现象,要降30公斤左右。最大级别的一名选手,平时接近140公斤的样子,比赛前降到大概125公斤以下。因此,每个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他的对手可能都是要比原级别体重大很多的,我们运动员比赛时比对手小一圈。我们的队员平时85公斤,比赛的时候减到83公斤,但是对手平时100公斤的。秤完体重之后,对方马上恢复饮食,身体状态马上显得比较大,这也是一个问题。”要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刘文擘也有办法,“首先要增强自己的能力,包括力量、技术,其次是要学习他们这种先进降体重、又不失状态的办法。我当拳击运动员这么年,降了这么多体重就完全不能打了。”如果真有机会去的话,刘文擘透露可能会先在国内先尝试一下降体重的方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功夫天下无敌
为中国功夫喝彩
支持刘文擘去UFC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