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强鹿赛史翠克装备 未破美巡最低杆数及小鸟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7月13日01:50

  即便是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斯蒂夫·史翠克依然清楚自己在强鹿精英赛上会面对一个极其艰难的决赛轮。最终的情况也是如此!

  决赛轮还剩下17洞时,史翠克领先了7杆之多;但还有5个洞时,他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2杆。但是他守住了优势,连续第2年赢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卫冕成功。他决赛轮以-1,70杆完成,这足够使他击败了对手保罗·哥多斯。

  “这是你想要的一个位置,领先优势巨大,但是你我都清楚最后丢失一切优势也不是不可能,”史翠克说到。“这正是我在北方信托赛上所感受到的。这很难,无疑是很难打的一轮。”2月份在Riviera球场的北方信托公开赛上他也有过6杆的领先优势,但最终他经过苦战只赢了2杆。而周日,他发现自己做了与那次同样的事。

  他打得很谨慎,推杆并不犀利。之前使他创造了美巡赛场上54洞最低杆数记录的神奇表现没有重现,但是他在第17洞开球进入树林后却最终抓下了一记关键的小鸟球,最终他以-26,258杆的总成绩创造了该项赛事的最佳杆数记录。“没人希望把优势丢失,所以你会选择打得比通常小心一些,这样的话,抓小鸟推会更难一些,”史翠克说到。“这样,他们(对手)就会逼近你,因为他们打出了一些很好的高尔夫。”

  曾在首轮打出了震惊整个高尔夫世界的59杆的哥多斯决赛轮中打出了扎实的66杆,但他依然感到难以撼动史翠克,眼睁睁地看着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个冠军。而杰夫·马格特则打出70杆,落后了6杆之多。

  史翠克带着6杆的领先开始了决赛轮,很快他凭借第1洞7英尺的小鸟推而将优势扩大到了7杆。但是在余下的比赛中他不得不苦苦支撑,最终在第17洞才得以锁定胜局。在连续第2天开球落进球道右侧的树林中之后,史翠克将球救到果岭前右侧,离旗杆91码处,接着他又用沙杆敲到6英尺处。小心地观测了推杆线路后,史翠克推出了球,旁观的球迷高喊“进洞!进洞!”最终,球落进了洞里。

  “我告诉自己,你可以做到,你需要做到,”他说。“我回顾了之前自己推进的一些重大的推杆,没有什么可害怕的,我最后把球推了进去。因此那是一记重大的推杆。带着2杆的优势而不是1杆进入到最后第18洞无疑是巨大的。”

  哥多斯同样在第17洞抓下小鸟,维持住了2杆落后,但他最后的希望在第18洞击球下水后破灭了。史翠克在这个洞吃到了最后1个柏忌,原因是他把球打进了左侧的长草里,但这已经不重要了,他再一次成为了冠军。“史翠克太难追上了,”哥多斯说到。“我竭尽所能,不断地向他发动挑战,我用尽了各种方式。但是到了最后,他在第17洞上演了世界级的推杆。这是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员的表现,这是莱德杯的队员的表现。”

  随着冠军到手,史翠克在第18洞安全地送球上果岭,很开心地吃下了柏忌。这位世界排名第4的选手推进最后1杆后脱下了自己的帽子,拥抱了球童和对手哥多斯。而力求个人自2007年以来首个冠军的哥多斯凭借亚军的成绩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强鹿赛的官员安排了两架喷气商务机在周日晚上将球员直接送往苏格兰参赛。“今天我打得相当不错,”哥多斯说到。“有太多值得我兴奋的地方,但其中最值得的无疑就是自己能去圣安德鲁斯比赛。”

  最后出发的几组选手不得不提前3个小时开球,因为天气预报显示有雨将来临,最后球手们只得3人同组,而非原来的两人。最后的结果也正好与分组相配,史翠克、哥多斯和马格特在第18洞分出了最终名次。马格特在后9洞追赶至了只差史翠克4杆,但在第13洞吃到柏忌后却崩溃了。史翠克同样在周日的第2洞吃到柏忌,与哥多斯和马格特相配。但情况却在他第4洞果岭上失手后变得更糟,他的8英尺推杆仅仅短了3英寸,从而吃到柏忌。

  这改变了整个决赛轮的气氛,据他所说。“我打得很积极,感觉很好,”史翠克说到。“我在第4洞开出了1记好球,但最后却吃到了柏忌。马格特抓下了小鸟,突然间,我的优势剩下了5杆。”在TPC鹿奔球场上统治了3轮之后,史翠克冲击254杆的美巡赛场的战绩记录,以及72洞抓下32个小鸟的记录。但最终他离这两个记录差了4杆以及1个小鸟,不过他赢得了冠军,还登上了飞往圣安德鲁斯的飞机。

  “这就是我们在这里比赛的原因,”史翠克指着放在自己目前桌子上的奖杯说到。“去赢得比赛。我不会用任何东西交换它。”

  以下就是美国名将斯蒂夫·史翠克在2010年美巡赛-强鹿精英赛(John Deere Classic)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09 D3 (8.5°),配UST Proforce V2 86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06F2 (13°),配UST Proforce V2 95杆身

  混合杆:Titleist 909H (19°),配UST Proforce V2 104杆身

  铁杆:Titleist 710 CB (3-PW),配Royal Precision Project X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54°,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ensicore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Hot #2

  球:Titleist Pro V1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