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这一年 虐待奖杯却神奇不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08:04

  有些人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后,会把它放在一个显眼的地方,想听到所有人的赞美之词。

  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显然不是这样的人。

  辛克是一个狂热的冰球迷,他把葡萄夜光杯(Claret Jug)当成了北美冰球职业联赛的总冠军奖杯——斯坦利杯(Stanley Cup)。在过去的51周时间里,珍贵的葡萄夜光杯成为了“兼职”啤酒杯,甚至被借给朋友们、在电视上播出,等等。

  “我的一位朋友非常喜欢烧烤。他见了肉就不要命,”辛克说,“他用葡萄夜光杯来腌制猪肉。”

  天啊?猪肉?这不是开玩笑吧。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还要亲吻奖杯呢。

  在英国公开赛最初11年的历史中,冠军可以获得一条腰带作为奖励。当小汤姆-莫里斯(Young Tom Morris)连续三年把冠军收入囊中后,葡萄夜光杯诞生了。

  其实,每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都会收到两座葡萄夜光杯——真的那座在一年后会被收回,复制品可以留在冠军手中。

  “复制品可不算数,”辛克说,“我们可以用真的奖杯来做一些事情:用其来畅饮啤酒,让孩子用其喝牛奶……每个人都有机会用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很可能还记得去年辛克打败了沃森,破坏了世界体育史上最美好的故事之一。要知道,当时沃森已经59岁了,距离他上次在坦伯利获胜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

  事实上,辛苦也是一位征战美巡赛14年的老兵了,去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后,他的微博上已经有了120万忠实粉丝。他知道沃森如果获胜夺得个人第6座英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同样需要这场胜利。

  “比赛非常精彩,”辛克说,“加洞赛也是一样,最终我赢得了比赛。我不会在乎观众和球迷们会怎么想,能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奖杯上,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面对无数赞扬和庆祝活动,辛克坚持认为“自己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此话并不尽然。

  虽然辛克前5个美巡赛冠军也得到了无数祝贺,但是这第6个直接引发了亚特兰大地区群众的关注。

  “现在提起我,人们都会说,‘那个在英国公开赛上打败汤姆-沃森的家伙’,”辛克说,“如果人们都认识你,但是却不认可你,那是不是也算做错事了?”

  从去年英国公开赛的胜利至今,辛克在期间所参加的22场比赛中没有获得一场比赛的冠军,只有4次进入了前10名。

  这位37岁的美国人说:“当你赢得一次大满贯后,你就没有压力想再赢一次了。能赢一次我已经非常满足。我不是说自己会停滞不前,只是之前的压力已经被自我认可和满足所代替。”

  压力不再。也许这并不是坏事。也许放下包袱的辛克在今年的圣安德鲁斯还能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因为圣安德鲁斯是辛克“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球场”。卫冕冠军?谁知道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