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申花变阵阿德或当奇兵 强力后卫变身锋线杀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34

  老布变阵,阿德哥当奇兵?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左后卫?左中卫还是后腰?最适合阿德拉尔多的位置在哪里——当申花队中的巴西外援自己都在为这个问题为难的时候,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又给出了一个新的答案:前锋。

  作为申花队今年引进的外援,巴西人阿德拉尔多在赛季初期一直坐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虽然年龄有些偏大,在防守方面有些吃力,但是在助攻以及定位球主罚上面,阿德却活力十足。这也让球迷甚至申花教练组都对阿德“又爱又恨”,更何况,虽然是申花队中年纪最大,比赛经验也是最丰富的一个,但是南美球员身上那种散漫的天性,再加上年轻小将宋博轩的横空出世,最终阿德被赶到了替补席上。

  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申花俱乐部下定了更换外援的决心,并且派遣俱乐部董事周军等人前往阿根廷和巴西,与一些南美经纪人和球员进行了接触。而在联赛上半段表现并不算好的阿德,以及很少有机会参加比赛的外援前锋维森特,自然成了换将传闻中的最大热门人选。或许是感受到了这样的危机,球队放假期间,阿德并没有回巴西,而是留在了上海,并且保持着相当强度的训练,为的就是球队重新集中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为自己争取到一个继续留在申花队效力的机会。

  阿德的努力也收到了成效。申花队赴欧洲拉练期间,阿德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并且在与马里波尔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或许正是这段时间的表现,让布帅下定了进一步释放阿德进攻能力的决心。上周三与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在申花队下半场开场即被攻破大门的情况下,老布直接让阿德替补上场,并且直接顶到了锋线上,与维森特组成了“巴西组合”。阿德上场后,用细腻的脚下技术,给对手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70分钟,阿德胸部做球给禁区弧内的于涛,后者直接起左脚劲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将比分扳成1比1。10分钟后,又是阿德拉尔多在左路巧妙的脚后跟过人,甩开防守队员后单刀直入禁区,对方后卫无奈将其拉倒,维森特点球命中,最终申花2比1反败为胜。赛后,阿德拉尔多在锋线上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布拉泽维奇甚至开玩笑地告诉他:“你以后就踢这个位置吧。”

  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布拉泽维奇先后使出过让冯仁亮和宋博轩两名边前卫互换位置、以及让左前卫出身的宋博轩改打边后卫这样的妙笔。在新外援尚未到位的情况下,与陕西队的这场比赛中,一旦老布决定变阵或者改变打法,阿德哥无疑将是一枚相当重要的“棋子”。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