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申花防线成争冠最大难题 高层南美选援信息保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8:36

  歇战期与上海东亚热身一胜一负

  老问题:后防篱笆还是没有扎紧

  两场热身赛,第一场2比1,第二场0比1。虽然主帅布拉泽维奇坦言,这两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队员找一找比赛的感觉,结果和比分并不重要,但是从申花队尤其是后防队员的表现来看,并没有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即便是在东亚这个中甲级别的对手面前,申花队的篱笆,似乎也没能做到“扎扎紧”。

  与东亚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布拉泽维奇在后防线上排出了陈雷、阿里、陈永强和吴曦的组合。除了顶替宋博轩的吴曦之外,其余三人,都是申花队之前参加联赛的主力人选。然而这样一条经历了中超锤炼的防线,在东亚队一次并不算复杂的前场配合之后,在对方进攻球员一次简单的个人突破之下便告失守,并且被对手打进一球。随后的比赛中,申花队先后由于涛和维森特进球逆转对手,但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显然不会因为这次胜利消失于无形之中。

  上周五两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从国奥队回来的王大雷和宋博轩首发出场,申花也就此组成了目前队中最强的一道防线。但即便如此,申花防线还是在下半场出现了纰漏,被东亚队反击得手,由曹赟定打进了制胜一球,输掉了联赛重新开打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对于申花队后防线在上半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俱乐部自然心知肚明,因此在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便派出了以董事周军为首的“少爷团”飞赴南美挑选外援,而重点就是中卫和后腰。“申花队的防守问题,绝不单单是后防一条线上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的防守体系。”在申花方面看来,老布要求的是整体攻防,对每个位置上的队员都有十分具体的要求,只不过限于个人能力的高低,不是所有队员都能达到老布的要求。这种情况下,更换外援无疑是一条最行之有效的道路。

  在南美期间,周军等人先后与一些经纪人和球员进行了接触,其中就有像前阿根廷国脚冈萨雷斯这种重量级的球员。不过,到目前为止,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对外宣布新的外援人选,这也就意味着,至少与陕西队的这场比赛中,布拉泽维奇只能继续使用现有的这些队员。能否从西安全身而退,很大程度上,就要看申花队的这条防线,能否在最后的这几天时间里,把自己扎得更紧一点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