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评五虎:期待马琳第二春 王皓能笑到最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3日09:40

  “陈玘只需要做好他自己。”

  莫斯科世乒赛,刘国梁不断地提出要重点感谢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陈玘。“陈玘这一次是作为陪练到莫斯科的。在世乒赛比赛这个时间段,谁都想在国内轻松地练一练,备战超级联赛。而陈玘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专门过去给五名参赛队员陪练,虽然是我们教练组的安排,但是他干得任劳任怨。”

  莫斯科世乒赛巨大的场馆里,比赛的时候都进不了场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只能坐在远远的看台上,陈玘视力不太好,有时候比赛打得紧张,他就只好坐在靠近挡板的楼梯上,从栏杆的缝隙里看比赛。刘国梁回忆到:“我逗他说,‘玘子,这个世界上除了中国队,你到哪个队都是一号。连波尔都不敢跟你抢这个位置。’但他在中国队就是陪练,每天鞍前马后,连主场都进不了。每一天,他要帮参赛队员粘球板,陪队员练球,有什么事反正都找他。我觉得他在这点上具有非常高尚的品质,而且很正直。对我们教练组来说,陈玘在球队当中绝对有他的作用,这次到莫斯科不仅是当陪练。如果用心的话,他也要感受这种场上的氛围,就像是自己打过了这次团体赛一样,把上场队员遭遇到的一切,包括场上气氛,包括对手等等,尽可能地用他自己的心去感受。伦敦奥运会团体赛有双打,陈玘的双打是男队最好的。如果他的单打水平能跟上场队员相当的话,那么双打就是他胜利的保证,也能成为他入选伦敦奥运阵容的保证。”

  陈玘是典型的大赛型运动员,心理素质各方面教练组完全不担心,要提高的就是技术能力。不论什么大赛,刘国梁都带着陈玘,他不想叫他忘记了大赛的感觉:“我希望玘子能够仔细总结莫斯科世乒赛的经验,好好地给自己做一个伦敦奥运的规划。我一直在跟他说,陈玘,你要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

  后记

  对刘国梁的采访,是在从莫斯科飞往北京的航班上,窄小的两个座位,他扭着头跟我聊了四十多分钟,期间还不断给飞机上的球迷签名,来者不拒。好像从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后开始,这位从不流泪的男人开始泪腺发达,很多细微的事情,都能让他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男团比赛刚结束,问他有没有给双胞胎女儿起名字,他的眼眶又湿了:“我老婆给我打电话,说一直在带着刚出生的女儿看比赛,对女儿说,爸爸这样了、爸爸那样了……我觉得给孩子起名字是一件需要非常慎重的事,包括回来的路上我也一直在想,到现在还没想好。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的女儿将来一定很棒!”文/特约记者 周到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