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十届亚运会:韩国汉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11:12
第2页 :第十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

  第十届亚运会于1986年9月20日至10月5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举行,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4797名官员和选手参加,运动员们在25个项目上争夺269块金牌。

  本届新增竞赛项目有:保龄球、柔道和跆拳道。这届亚运会参加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亚运会;比赛项目之全,金牌争夺之激烈,也是历届所不曾有过的。共有二百多人次刷新亚运会纪录,破两项、平两项射箭世界纪录,还有近百人次打破田径、游泳、举重、射击、自行车等项目的亚洲纪录或最好成绩。创新纪录的项目和人数之多,前所未有。

  中国共派出38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运会的20项比赛,获得94枚金牌,再次以金牌总数第一雄居亚洲体坛之首。除足球和高尔夫球未获得名次外,有18个项目获得奖牌,其中15个项目获得金牌。在获得奖牌的项目中,自行车、网球、射箭、帆船和男排首次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游泳项目由上届的3枚金牌上升至本届的10枚,其中阎明一人独得3枚金牌。另外,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以4枚金牌和一面银牌成为最多的金牌得主。

  本届亚运会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强的竞争,这次,三强垄断了金牌的85%左右,比例之高出乎人们预料,形成的亚洲体坛新格局。韩国选手在金牌榜上大幅度超过日本,以一金之差落后中国位居次席,令人惊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