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耐克杯诠释上海城市足球文化 申花悍将客串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12:52

    搜狐体育讯 7月10日,耐克杯五人制足球赛上海赛区的决赛鸣金收兵,上海草根足球精英与特别赶来的申花队球员以及“我型我秀”四强选手俞思远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足球周末,而耐克杯别具匠心的场地设计和内容安排也展现了上海足球特有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U19优胜队

  虽不能亲临南非大赛,草根英雄还是可以享受足球带来的激情,从5月底拉开战幕的耐克杯上海赛区的比赛吸引了沪上千余名草根足球精英参加,而在全球32个城市共同启动的耐克杯足球赛,也正是希望让更多的草根青少年球员在这个夏天到球上释放自己的激情,分享属于自己城市足球的精彩与快乐。

U24优胜队

  “耐克杯”以自己鲜明的文化内涵和灵活机动的参赛机制吸引了众多沪上草根业余球员的青睐。而选用“侬来赛伐”这样颇具上海特色的方言作为耐克上海杯的主题口号,在凸显城市足球的韵味同时也映合着耐克杯的主旨初衷,展现沪上草根足球依托与城市发展的生生不息。5月22日在源深体育场的开幕战尽管遭遇大雨,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参赛球员的热情,众多球队在雨中等待上场比赛的情景让人动容;6月19日,在耐克杯上海赛区中获得小组出线的部分球队更是在交大附中接受了来自曼联足球学校教练的专业辅导,体验到了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先进训练课程。此外,与比赛同时举行的足球嘉年华活动,也充分展现沪上年轻一代潮流文化以及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包括了涂鸦艺术创作、耐克杯iD球鞋创意设计为耐克杯上海比赛赋予了更多的城市色彩与烙印。

队员在比赛中

  10日的决赛被安排在了极富上海城市韵味的杨浦区东码头举行,与黄浦江紧相依偎的场地在搭建上精致而充满想象力,场地主色调元素对于申花队球衣红蓝两色的借鉴,彰显了上海城市足球的张力与活力。在展现上海城市发展风貌的同时,巧妙地勾勒出上海城市足球的文化线条;首届耐克杯的比赛还诞生了具有特别意义的耐克杯上海主题曲,俞思远和B.I.Z大事乐团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激情四射的演绎,让整个赛事在动感欢快的歌声中达到了高潮。在决赛现场周围设置的体验互动区域,包括了耐克赞助的世界杯球队球衣以及相配套的NIKE PRO展示、世界杯参赛国艺术家所设计的运动灵感服饰以及NIKEiD个性订制服装的现场制作等,都给现场的草根小球员们带来了全新不同的足球体验。

码头内的比赛

  刚刚从克罗地亚拉练回来的几名申花队队员也专门来到活动现场,和现场的多名球迷和小球员互动交流;于涛、冯仁亮、姜坤以及戴琳分别临时客串了两场决赛四支参赛球队的教练;而云集了上海潮流文化代表人物的CFCB足球队也和耐克杯网络人气投票选拔出来的球队代表进行了一场较量。

  最终在U19年龄组的争夺中,精文C队战胜了精文A队,而在U24年龄组的争夺中,红虎队战胜了淡定队,夺得首届耐克杯上海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