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杯举办成功 南非表示将考虑申办未来奥运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3日15:00

  华奥星空讯 美联社约翰内斯堡讯 南非方面表示将考虑申办2020年或2024年奥运会。

  就在世界杯决赛结束的第二天,南非奥委会主席表示,该委员会将与政府相关部门就主办首届非洲奥运会的可能性进行协商。

  “给予发展中国家主办奥运会的机会正是国际奥委会的理想,”山姆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约翰内斯堡举办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现在要看南非政府、奥委会和体育界是否下定决心申办奥运会了,”山姆说。

  罗格则对南非申奥表示欢迎。

  尽管此前外界曾对南非的高犯罪率和落后的交通设施进行强烈批评,但此次成功举办世界杯的经历有可能会促使南非尝试申办世界上最重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

  罗格表示,南非主办的首届非洲世界杯赛已于周日在约翰内斯堡闭幕,本届赛事举办得“非常成功。”

  “从南非被授予世界杯主办权开始,我们就相信这个国家一定能够成功主办这场赛事,”罗格说。

  罗格还回忆说,南非曾成功举办1999年全非运动会、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赛和一系列重大板球赛事。他最后补充说:“现在需要南非自己来做决定,是否希望主办奥运会。”

  和申办世界杯时一样,南非城市开普敦在首次申办2004年奥运会时以失败告终。雅典赢得了该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开普敦位于罗马之后,名列第三。

  周一,南非奥委会和体育部停止了此前承诺申奥的说法,只是确认将会探讨这种可能性。

  “我想,更恰当的说法应该是,我们曾表达了主办这一顶级赛事的意向,这一赛事将为南非遗留下宝贵的遗产,”南非体育部副部长格特-奥斯祖恩(Gert Oosthuizen)澄清说。

  “我现在还不能明确说南非将申办2020年或2024年奥运会,”山姆说,“但我们会在南非奥委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

  “如果南非政府有可能提出申办,国际奥委会将给予我们相应的指导政策。”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Jacob Zuma)在本周末与罗格主席举行的会谈中曾表达了南非能够主办奥运会的信心。

  “在我们看来,到2020年,南非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祖玛在约翰内斯堡的一次电视讲话中说,“因为那时我们将拥有所需的全部设施。”

  东海岸城市德班最有可能成为南非申办奥运会的候选城市,为世界杯新建的摩西-马布海达体育场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主赛场。德班还刚刚建成了一个国际机场。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决定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但初期的申办资料必须在明年提交。

  罗马是目前唯一正式宣布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

  作为南非第3大城市的德班有可能通过主办2011年7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大会给奥委会官员留下良好印象,本届大会将宣布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华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