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女排阵容副攻最稳定 二传问题大或有新人报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3日15:05

  华奥星空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女排以亚军的身份结束俄罗斯总统杯征程,上午回到北京。主教练王宝泉透露,下一阶段球队的阵容可能发生变化,不排除招入新二传的可能性。

  上周结束的总统杯中,中国队先后战胜荷兰、意大利等强队闯入决赛,却在面对东道主时,以0-3败下阵来。王宝泉对于队伍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但是决赛的结果着实让人失望。“参加这次总统杯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新人,从比赛来看基本达到了。第一场打荷兰队3比2,本赛季第一次碰上德国和意大利打得都不轻松。很多时候是落后的时候追上来,队员们在技术和心理都得到锻炼。”

  王宝泉直言对阵俄罗斯的决赛发挥不理想,“前几场打得比较好,最后一场还需要总结。对方实力强,网上、发球、一传都没有被冲乱,反倒是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比赛中我们的快变没有破对方,而是对方破了我们。”同俄罗斯一役,也给中国队教练组带来了试题,如何破解欧美球队的高拦网。

  在阵容方面,王宝泉坦言现在的三位副攻表现最为稳定,“薛明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运动员奖项,马蕴雯和徐云丽也都打得很稳定。”因此,来自浙江的罗瑜一直未能够进入12人名单。

  尽管陈丽怡和惠若琪两位小将在最后的决赛中表现失常,但是从总体状况以及教练组的技战术思路来看,两人占据主力位置的可能性较大。大梅要想重新“得宠”,不仅要像王宝泉要求得那样减掉体重,还应该在防守和一传上下苦功夫。

  在本次比赛中,年轻的接应张磊担任首发,李娟成为替补。王宝泉肯定了张磊的表现,“面对高大对手时,我们的快攻一定要打出来。张磊上去后,二号位和三号位的进攻有变化。”

  二传是目前各个位置上最有可能调整的。出征俄罗斯之前,王宝泉曾表示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给卞雨倩更多的机会。但在总统杯中,除了第一场友谊赛,魏秋月几乎都是打满全场,足可见教练组对于卞雨倩的不放心。另一方面,小魏的伤病是教练组必须正视的问题。魏秋月的伤病加上卞雨倩的难堪大任,使得教练组很有可能在近期招入新的球员。

  王宝泉说:“王楠的伤病要想参加今年比赛比较困难了,基本没有训练,一直在调养。今年世锦赛的名单还没有最后定,距离大奖赛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会考虑其他二传,比如八一队的沈静思。二传目前还是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