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范斌:郭艾伦表现很完美 期待国家队中表现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3日15: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3日 北京报道)今天中午13点左右,在德国征战世界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中国国青队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因为他们的到来,整个T3航站楼国际出口处围上了许多的记者。这支U17国家队在世锦赛上拿下的第7名也是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拿下的最好成绩。

  刚刚走出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国青队主教练范斌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毕竟在这次的世青赛上,他率队的U17国家队创下了历史。而要说在这支国青队中最重要的队员,他的爱将郭艾伦,范斌指导也有着很多话要说。

  “非常好的一个球员,非常完美的一个球员,虽然还有很多其他不足,但是这次他能吧这支队伍带到这个高度,是非常不容易的,作为他这个年龄的球员,各方面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这次他体现了一个领袖应有的气质,具备了打高水平比赛的潜质,那么通过这种世界大赛对他的历练,那么他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发展。“范斌指导说。

  这次郭艾伦的表现,不仅仅是他一个球员的出现,同时也可能意味着中国篮球在三大中锋时代结束之后,很有可能将迎来以外线为主的新时代,对于这个问题,范斌这样回答。“这个具体要根据国家队的人员现状来做一个调整,具体我想应该是根据郭艾伦现在自身的条件,和国家队的现状来相结合,至于下一步他怎么发展,我想国家队也好,篮管中心也好,会对他的前景有一个很好的安排,我想最后经过他自己的努力,应该有很大的机会,在国家队会有一席之地的。“

  在国青队今天返回北京之后,被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喜爱的郭艾伦也将入选国家集训队,成为继陈江华后没有参加职业联赛直接入选国家队的又一人。而对自己爱将接下来的国家队之旅,范斌也是表示非常高兴。

  “毕竟他还是年轻嘛,我想有这么一个很好的机会,到国家队去集训,去锻炼,是个很好的事情,作为教练我也是非常高兴,这么好的队员这么快能够进入到在国家队的训练当中,但是他还是年轻,经验各方面还是不够成熟,我想通过他自身的努力,会有好的结果。“范斌说,而说起自己对于郭艾伦这次国家队之旅有没有什么期待时,范斌表示,能到国家队就已经是好结果了。“我觉得他能去就是非常好的结果了,至于期待,我想我跟大家一样,都期待着他能更好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