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艾伦21号国家队报道 篮协称有机会进12人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13日16: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13日 北京报道)今天中午13点左右,在德国征战世界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中国国青队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因为他们的到来,整个T3航站楼国际出口处围上了许多的记者。这支U17国家队在世锦赛上拿下的第7名也是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拿下的最好成绩。

  在T3国际机场,篮管中心也派出了重量级的迎接队伍。两位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主任和胡加时主任都出现在了迎接队伍中。工作人员手中一面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热烈祝贺国青男篮凯旋”。篮管中心这样的重视也说明着这次国青男篮取得的成绩。

  在等待着国青小将们抵达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说起这次比赛,胡主任也是笑容满面。“U17实现了历史的突破,成绩可喜可贺,我们总结了下一,主要有这么几条。第一个,中心确立了要坚持抓好青年队伍建设的方针,所以我们提出了主教练要专职,队伍要长期集训,这个队伍已经练了一年多了。 第二,搭配了一个很好的教练班子,老中青三结合,以范斌为首的主教练,非常敬业、非常尽职,平时也善于钻研。第三点,教练组,尤其是范斌对于队伍的要求非常严,作风、思想精神建设抓得非常紧,尤其是拼搏精神在训练中抓得很好。这一次在很多场次是逆转,反败为胜,这都是拼搏精神的结果。还有一点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是,这个队伍攻守体系的建立很清楚,基本做到了与国际接轨。在防守上是多变的。全场紧逼,半场扩大,夹击防守、轮转补防这些基本都是跟国际接轨的。还有他们的进攻体系,我看了一下,也跟国际接轨。所以这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多方面努力的因素。

  在这次征战德国U17世青赛的过程中,许多小队员们都展示出了过人的实力,而对与这些小队员的发展,篮协也有了一些准备。“除了郭艾伦以外,翟晓川、王子瑞的表现也很出色,当然,郭艾伦更突出一些。下一步,休息几天吧,郭艾伦21号以后到国家队试训,只是一个试训,因为他没有打过大赛,我希望他能有进一步发展,这次的表现确实优秀。”

  对于这次郭艾伦在世青赛上拿下得分王,并且率领球队拿下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胡主任也表示这样的表现也与特体队的建立有一些关系,“都有关系,刚才说了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篮球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他所在的辽宁队,还有过去的特体队,青年队的长期集训,对他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胡主任也表示,这次的U17队伍中,只有郭艾伦一人会进入国家队集训,而他是否能够留在最后的12人名单,这个还要看他下一步的集训情况。对于这次带队的主教练范斌,胡主任也表示了满意,“我们非常满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竞技体育嘛,要拿结果说话。这一次的过程也非常好。他要求很严格,有时候我都要劝他,要冷静要克制,这次看有一点改进,但还要继续改进。” (范斌回来之后会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吗?)“看吧,先要征求他的意见,要进步一研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