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启动亚洲杯程序 下半年热身多中超再让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6:26

  世界杯结束了,而属于中国足球的亚洲杯日程则紧锣密鼓地排上了日程。明年1月份,亚洲杯将在卡塔尔进行。而背负着上届亚洲杯小组赛出局惨痛回忆的中国男足这次可是不容有失。为了在本届亚洲杯上拿到好成绩,高洪波和中国足协是没少费思量。

  在世界杯后,今年总共还有6个国际比赛日,分别是8月11日、9月3日和7日、10月8日和12日、11月17日。早在世界杯之前,负责中国之队运作的福特宝公司就接到了指令,要争取在6个比赛日中全部给国足找到热身对手。从目前的情况看,落实的场次数目已经达到了4场。至于剩下的两场热身赛,对手也都已经有了大致的方向。

  已经落实的4场比赛,有3场的对手来自西亚。这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相当有现实意义。因为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的3个对手中两个来

  自西亚,分别是科威特和卡塔尔。另外,因为是在中超联赛间隙打比赛,中国足协特别交代,希望国足下半年的比赛全部安排在国内进行,这就给了大家更多现场看球的机会。

  4场比赛,国足最先遇到的是打进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巴林队。这场比赛的比赛时间是8月11日,比赛地点初步定在广西南宁。进入9月份,国足将与叙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比赛地点尚待进一步落实。由于叙利亚队之前已经与科威特足协商定9月3日进行一场热身,所以与中国队的比赛将安排在9月8日进行。应叙利亚方面的要求,9月12日国足与他们再战一场。因此,中超届时也将相应地进行调整。

  尚未落实的两场热身赛分别在10月8日与12日,福特宝公司之前已经联系了欧美的几支球队,甚至包括像西班牙队、阿根廷队等,也包括沙特、约旦等西亚对手。但欧美球队的出场费都不低,所以尚未最终确定。但在11月份的国际比赛日,足协已经联系到了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的拉脱维亚队,让该队模拟乌兹别克队似乎颇有意义。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从12月中旬开始,国足将再安排两三场热身赛,比赛地点基本确定会放在西亚。据悉,国足初步设定的训练营地点是迪拜。热身对手中,阿联酋基本可以敲定了。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