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超第一循环综述:队员受益有三 暴露四大问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紫园
2010年07月13日16:46

  光明和希望的纽带

  ——2010年羽超联赛第一循环综述

  文/刘紫园

  仲夏时节,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悄然结束第一循环的争夺。尽管尚无总冠名,又少了央视的支持,联赛一如摸着石头过河,在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上小心前行,但在第一循环赛之后,羽超联赛仍被不少亲历者称为是“光明和希望的纽带”。

  经营模式 灵光一现

  参加本次羽超联赛的8支俱乐部队,其经营模式并非沿袭以往传统单一的“拉赞助”模式,而是出现了多种模式,归纳起来,大致有三种:

  赞助模式。赞助商冠名,运动队所属体育局运作,说白了就是钱权都管。这种经营模式较为传统,在国内各种联赛中早已屡见不鲜。由于它的运作相对简单、稳妥且成熟,也就成了不少羽超球队的首选,如,江苏、八一、湖南、青岛等俱乐部就是采用这种模式运作。

  投资模式。以投资方为主,既管钱又管权。上海、湖北和浙江三家俱乐部均采用这种方式。

  股份制模式。参与联赛的各方均以股东的身份出现,共同经营与运作。每位股东都拥有话语权,通过市场化运作,达到多赢效果,其代表为广州粤羽俱乐部。

  不能臆断哪种经营模式的好与坏,因为各俱乐部的境况不一,只能说最适合的才是最恰当的。但是,前两种模式相对成熟,其弊端也显而易见:拉赞助往往是一锤子买卖,今年着急明年还得上火;投资方“一言堂”又让球队失去主动,有“委身嫁得商人妇”之嫌,以上海为例,最后时刻获得赞助,代价是交出管理权。在客观条件和多方利益的共同作用下,上海队最终只能将主场分散到四座城市。

  灵光一现,让人如沐春风的当属第三种经营模式——股份制。羽超联赛相关负责人认为,股份制很超前,是最理想的经营模式,它与市场的脚步契合,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采用这种方式,每位股东都有发言权,充分调动了所有参与者的积极性。他们彼此间的关系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可以取得多赢的结果。据内部人士透露,广州粤羽俱乐部的市值已从最初的300万飙升到700万,这为羽超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营范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羽超接下来的比赛
球员的确受益颇多
希望存在的问题能妥善解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