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27岁生日感谢粉丝 “飞人”对自己充满信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3日19:15

  华奥星空讯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今天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虽然不断反复的脚伤令自己和师傅孙海平都难以平衡训练量令其苦恼,但在生日之际陆续收到朋友祝福后,坚强的中国飞人仍满怀感激地对大家表示:很开心,谢谢你们!

  2010年7月13日是刘翔的27岁生日,飞人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称:“这几天陆续收到很多朋友的生日祝福,很开心。”刘翔表示,每到生日都会收到很多礼物,来自四面八方,他都会非常珍惜的收藏起来。现在已经有很多箱了,每当自己看到这些礼物都感到很幸福。

  对于生日这天的安排,他透露“没什么特别活动,晚上会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吃饭,只是比平时多了一个生日蛋糕。”

  过去的一年对刘翔来说喜忧参半,喜的是去年9月份复出以来,刘翔先后赢得上海黄金大奖赛亚军、全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本赛季在室内世锦赛跑进前8名,钻石联赛上海站获得季军,连续参赛也使得刘翔的积分逐渐上升,终于在六月的国际田联排名上升到世界第9位。

  而忧的是,刘翔之所以选择复出并坚持至今,很大程度是为了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脚伤的反复却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他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训练中,由于跟腱腱围炎的影响脚部曾经一度水肿,康复训练收到影响,练大了会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水平的恢复也不利。在这样磕磕绊绊的恢复中,刘翔登上了23日的赛场,令人欣喜的是他的脚部赛后没有明显的反应,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对于这个成绩飞人坦承“已经很不容易了”。

  7月初国际田联公布的最新排名里,刘翔再次跌出世界前十。而世界格局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7月4日钻石联赛尤金站上,大卫·奥利弗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2秒90夺冠,打破了刘翔保持五年之久的13秒06的赛会纪录。这一成绩也直逼古巴人罗伯斯12秒87的世界纪录。而7月9日洛桑站,罗伯斯13秒01冠军成绩的强势复出同样令人惊叹。

  美国新人顶上的同时,刘翔在生日临近前也见证了老将的离去:前110米栏世界冠军、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在钻石联赛英国盖茨海德站宣布退役,刘翔在自己26岁最后的几天里目睹了与之持续长达8年对抗之久的老栏王隐退江湖,不知偶像的离去是否在刘翔内心中起到何种化学反应。但刘翔也曾感叹“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从一个能战胜任何人的运动员,再到会被其他选手击败的弱将。”

  因此,对于又成熟了一岁的刘翔来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也相信我自己。”在刘翔的训练安排上,师傅孙海平面临着很难平衡身体康复与专项训练的比例问题,而刘翔也将在下半年迎来两项重要赛事:9月初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和11月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在脚伤没有痊愈、专项训练未能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想见证成绩提高不太现实,但师徒依旧携手走在艰难的重塑之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却义无反顾。(一索)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