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传奇约翰逊退役让人唏嘘 最后一次采访曾曝雄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7月13日2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7月13日 上海报道)39岁的阿兰.约翰逊,在当地时间周六正式宣布退役。作为一代传奇巨星,作为飞人刘翔的偶像,约翰逊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他不得不与这片赛场说再见了。这个决定,在中国记者看来多少有些“突然”,因为就在5月来沪参加钻石联赛时,约翰逊还一口否决了退役的可能,“我还能跑下去……”

  约翰逊为人低调,甚至忽略了告别方式。就在英国盖茨黑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开赛前,这位美国老将只是在场边接受采访时,他轻描淡写地透露了自己的惊人决定。这是一个在情理中的决定,但是来的似乎有些“突然”。

  因为在过去的8年中,约翰逊一直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对象,作为刘翔的前辈、偶像和对手,他一直出现在中国观众的视线里。这一点,几乎无人能及。39岁的年龄,他依然活跃在各大赛场,成为诸多跨栏运动员的心中偶像。就凭这一点,已经让无数运动员为之钦佩。

  在过去的几年里,搜狐体育也曾多次采访过约翰逊。从中国上海到美国尤金,从中国北京到德国柏林,从卡塔尔多哈到中国上海,约翰逊一直兢兢业业非常勤奋地频频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而每次采访,约翰逊的年龄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每一次见到约翰逊,刘翔师徒也对这位传奇巨星非常佩服。“这把年纪了,真的不容易……”孙海平教练每次看到约翰逊都要感慨一番,既佩服约翰逊的勤勉,又羡慕约翰逊的运动寿命之长。

  约翰逊把运动生命延长到了39岁,在2个月前我们本以为还没有走到终点。因为就在今年5月,他来上海参加钻石联赛时,在被问到已经39岁高龄了是否有了一些“退役”的打算的时候,当时的约翰逊就回答的很坚决,“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我还能继续跑下去……”一代老栏王还有如此雄心壮志,让我们在场的人有些吃惊。我们本以为他会打个哈哈,“未来的某一天吧”诸如此类的套话。但是约翰逊的表情很认真,以至于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年里,随着状态的下滑,约翰逊的人气也在逐渐下降。当罗伯斯成为中国媒体围追堵截的新对象的时候,约翰逊这一代老栏王不停地接受着“廉颇老矣”的心理拷问。直到翰逊真的宣布退役的时候,他终于释然了。在那一刻,约翰逊这位传奇巨星,将闪耀整个110米栏坛。因为,他曾经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和一个季军,还是室内世锦赛三金一银的获得者,此外他职业生涯11次跑进13秒内。当然,他还坚持到了39岁才退役。这些都是刘翔、罗伯斯等人至今难以超越的高度。约翰逊虽然退役了,他也将继续启蒙很多人在这条路上前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