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九年环法又见超强兄弟连 横跨45年写施莱克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4日01:42

    搜狐体育讯 由白变黄!继第7赛段从托马斯手中抢走白衫后,安迪-施莱克在刚刚结束的第9赛段又成功从埃文斯那里抢到了份量更重的黄衫,这是小施莱克职业生涯首次在环法大赛中穿上黄色领骑衫,也是近9年来第一对能够都有过穿黄衫经历的兄弟选手。毫不夸张的说安迪-施莱克是环法赛中最近4天最幸福的人,穿上白衫、拿下赛段冠军、尽情喘息休整、赢得黄衫。

  谁都知道丹麦盛宝银行车队拥有一对实力强劲的兄弟选手施莱克兄弟,去年来自卢森堡的哥俩就分别夺得第2名和第5名的成绩。就在今年环法赛开战前,安迪-施莱克就被看作继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之后又一位有实力夺得个人总冠军的“潜力股”。

  第3赛段安迪的哥哥弗兰克在有鹅卵石路段的杀手赛段摔车后锁骨骨折无奈退赛,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安迪的发挥。从第3赛段先是在新人王排行榜上排名第2位,直到第7赛段终于抢到白衫;在总榜单上也是稳步上升,第3赛段排名第6,第7赛段第4,上一个赛段第2,今天小施莱克终于以41秒的优势力压卫冕冠军康塔多排名首位,从而从埃文斯那里抢到黄色领骑衫,而这也是小施莱克职业生涯首次穿上黄衫。

  这样施莱克兄弟便都有了在环法穿黄衫做赛的经历,而上一次有过同样壮举的“兄弟连”是来自法国的西蒙兄弟,弗朗索瓦-西蒙与大哥帕斯卡尔-西蒙都穿上过黄色领骑衫,而西蒙四兄弟都参加过环法赛。施莱克兄弟在数量上虽然不及西蒙,但资历却不差,他们的老爸约翰尼拉从1965年起曾7次参加环法大赛,之后自己的三个儿子里其中的两位弗兰克和安迪都追随了老施莱克的脚步。

  在穿上黄衫后,小施莱克说道:“对于埃文斯来说这可能是戏剧性的一天,不过对我而言不是。本赛段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开始阶段有些难,不过我喜欢。车手们保持着攻势,今天是一次真正的比赛,不是在混的。其实之前我曾有过机会抢得黄衫,我也想过‘我要穿上它’,现在我已经拥有它了。我知道这不是别人拱手送上来的蛋糕,但我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围绕在我身边。我很高兴可以穿上黄色领骑衫,如今梦想成真了!”(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