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高尔夫圣地伍兹自我救赎 期待夺冠球童道出玄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4日05:49

  7月15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恰逢诞生150周年,再次重返故里——圣安德鲁斯球场,这将是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一生都难得一遇的盛事。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156名参赛阵容中,17名选手曾经捧起葡萄壶冠军杯。其中,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60岁的汤姆·沃森将重返大满贯赛场;三届赛事冠军泰格·伍兹依然是英国公开赛老球场最低杆记录的保持者(低于标准杆19杆)。另外包括米克尔森、麦克道尔等世界级名将均将在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球场亮相,谁将在圣安德鲁斯获得第150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老虎夺冠要看“那该死的推杆”

  伍兹是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但去年一场天下皆知的丑闻,让他不得不自我放逐到今年四月份。截至目前,他仍旧没有赢得本赛季首胜。尽管如此,巨星伍兹仍旧是本周的夺冠热门……昨天凌晨,英国公开赛前两轮分组表公布。泰格·伍兹第一轮将与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和哥伦比亚帅哥维勒加斯同组。

  冷落球迷老虎很不坦然

  在英国公开赛的热身环节,伍兹面带笑容,看上去心情与状态都不错。但当热身环节结束,面对一群急切盼望他签名的球迷时,他却快速登上一辆带滤光车窗的汽车绝尘而去。路透社曾发文说,伍兹与球迷之间的互动如果像他与球童威廉姆斯之间的互动那么良好,他将快速而简单地寻找到救赎之路,但显然他没有这样做。

  伍兹大约从当地时间早上7点10分开始下场练球,可是当观众聚集在第18洞果岭等待他的到来时,14个大满贯赛冠军却在打完第17洞之后偷偷离开球场,随后前往神圣不可侵犯的练习场。事实证明,伍兹在没有观众在他身后的时候,手感同样好。在球童威廉姆斯的陪伴下,他高兴地将球击到各个他想要的地方,堪称指哪打哪,弹无虚发。

  期待夺冠球童道出玄机

  虽然伍兹状态依然低迷,但他对英国公开赛还是充满了信心。据分析,伍兹夺冠的关键点,

  显然还是“那该死的推杆”。他的球童威廉姆斯说道:“推杆时一个关键的要素——它是取胜与不取胜的区别。老虎的推杆有许多起伏。老虎之所以在推杆上扬名是因为在必要的时候他拿下了许多推杆,可现在他的推杆并不稳定。今年他打的每场赛事,推杆都很糟糕。可是他喜欢打圣安德鲁斯,他知道如何打好这个球场。他了解林克斯风格的高尔夫,他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表现好。”很显然,伍兹的团队已经将英国公开赛作为伍兹扭转低迷局势的转折地,“今年还没有结束,我们仍旧有两场大满贯赛要打。另外这里还有许多好的赛事和联邦杯。我们希望圣安德鲁斯是撞出火花,扭转命运的地方。”

  英国公开赛奖品演变传奇

  那条挑战皮带那把葡萄酒壶

  众所周知,英国公开赛的奖杯是葡萄酒壶,不过英国公开赛的第一个冠军拿到的战利品居然是一条皮带,而在漫长的历史中,英国公开赛还颁发过金牌、银牌和铜牌。

  英国公开赛最早的冠军奖品是一根皮带,名叫“挑战皮带”,按照竞赛的第一条规则,谁连续赢得三届英国公开赛,这根大红色的皮带便属于谁。1870年,这样一个人物出现了。他就是小汤姆·莫里斯。他分别以154杆赢得1868年比赛,157杆赢得1869年比赛,149杆赢得1870年比赛。那三届比赛全部在普勒斯特维克(Prestwick)举行。事实上,这根皮带最初也是

  普勒斯特维克购买的。挑战皮带后来由老汤姆·莫里斯的孙子辈于1908年捐献给了皇家古典俱乐部。1985年,英国公开赛125周年之际,冠军桑迪·莱尔获得了这根皮带的复制品以示特别奖励,而今年这根皮带的复制品将再次出现,因为今年是英国公开赛第150周年纪念。

  由于小汤姆·莫里斯赢走了冠军皮带,1871年没有奖品可以颁发给冠军,因此那一年的英国公开赛被迫取消了。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葡萄酒壶横空出世,而1872年比赛也得以举行。没有想到这一年,小汤姆·莫里斯再次夺冠。那个时候葡萄酒壶还没有准备好,赛事主办方因此颁发了一枚金牌给他。

  1927年,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赛事委员会出于某种考虑保留了葡萄酒壶,未来的冠军只是颁发复制品。1927年的冠军是波比·琼斯,他没有将奖杯带回亚特兰大,而是保留在了皇家古典俱乐部的会馆之中。从1928年开始到今天,每个冠军收到的奖杯都是复制品。作为当年的年度冠军,他可以保留一年。除此之外,每届冠军也将获得一枚金牌。从1930年开始,这枚奖牌的成本将不再从冠军的奖金中扣除。另外一方面,银牌并不是亚军的奖品。亚军将获颁一个银牌。过去,亚军还会得到双耳奖杯。

  2010年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今年回到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英国公开赛创办于1860年,150年的历史诞生过众多伟大的冠军,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于2000年、2005年和2006年三次夺冠,距今已4年没尝到冠军的滋味,而哈灵顿于2007年和2008年蝉联冠军,以下是近10年的冠军:

  2009

  斯图尔特·辛克

  2008

  帕德瑞格·哈灵顿

  2007

  帕德瑞格·哈灵顿

  2006

  泰格·伍兹

  2005

  泰格·伍兹

  2004

  托德·哈密尔顿

  2003

  本·柯蒂斯

  2002

  厄尼·埃尔斯

  2001

  大卫·杜瓦尔

  2000

  泰格·伍兹

  英国公开赛近年冠军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彭晗陈甘露综合报道

  圣安德鲁斯球场

  高尔夫诞生地最高贵的球场

  英国公开赛在150周年纪念之际,又回到了高尔夫球诞生地——圣安德鲁斯球场。

  1400年,苏格兰人就开始在圣安德鲁斯镇海边一块贫瘠的土地上,用果树枝制成的木杆,击打一个以皮革包裹羽毛制成的小球,至一个一定距离以外预先指定好的球洞里。这块因为贫瘠而被农夫废弃的土地,最终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1754年5月14日诞生的“圣安德鲁斯高球手协会”就是该俱乐部的前身。22位绅士当时打了一场比赛,来争夺一根银制的球杆,结果当地商人贝利·威廉·兰代尔获胜。10年后,俱乐部成员才决定将22洞减至18洞。从此18洞便神圣不可侵犯,成为规则。

  俱乐部会所建于1854年,此前的1834年,英王威四世已御准俱乐部冠以“皇家”字样。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如今有几块球场。上世纪90年代初在圣安德鲁斯俱乐部建起了高尔夫博物馆;由于,该俱乐部早已是世界高坛的“麦加圣地”,因而访客与游客络绎不绝。俱乐部在1993年时有会员1750人,其中有约700人是外国人,来自全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应当注意的是,圣安德鲁斯的球场均不属于俱乐部,而是由一个称之为城市委员会来管理。当然该俱乐部在这个委员会中拥有颇大的影响力。老球场亦不属于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这真要感激圣安德鲁斯市议会的“英明决定”,使这座世界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一如既往,保持为一座城市球场,只要缴果岭费,谁都可以来此打球。俱乐部会所的奖杯厅中保存着银制球杆,每位新上任的俱乐部总监都会捐一个银球或金球,这已成为传统。如今,除了老球场庄严肃穆地万古不变地体现着高尔夫传统外,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周边已有“艾登”、“五十年纪念”和“新球场”(NewCourse)。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