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李元伟揭秘:姚明04年雅典奥运会 曾怒责巴特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9:26
姚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发飙 资料图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就是中国男篮开局不顺的时候,姚明怒斥队友,很多人记得姚明这次的发飙,但是并不知道姚明针对的谁,在李元伟的自传中,爆料姚明发飙的对象正是巴特尔。

  很多人以为矛头对准的是陈可,因为他与时任男篮主教练银狐哈里斯搞的不愉快,其实哈里斯根本就没当回事,字里行间还暗示陈可这种球员有斗志。

  但是巴特尔就惨了,之前的选拔,新科MVP唐正东和巴特尔PK,巴特尔平时训练很积极,篮协认为巴特尔的经验比唐正东丰富,决定弃唐用巴,但是名单确认以后,大巴老毛病就犯了,用各种借口缺席训练,这种作风让一心想创造中国男篮历史的姚明看在眼里,输球后的他怒不可遏,第一次在国家队发飙。

  1.姚明对巴特尔的训练态度不满,后又在媒体上开火。

  2.巴特尔还击,说你姚明也打的不怎么样,集体项目是大家一起打,又不是只靠你一个人。

  3.李元伟和姚明当晚进行交流,姚明说退出国家队是气话。

  4.开了队会,姚明做了表态,其他球员也发言,气氛变得融洽了。再之后,国家队从那以后就不再招巴特尔了。

  起初不明白这件事情的外界,还让陈可当了一段时间的替罪羊。这时还曾有人呼吁让国家队、或者是国家二队招入巴特尔,不过最终的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而这个属于业内的秘密,也终于在六年以后真相大白,得以完全展现在人们的眼前。(HP101综合)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