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毛剑卿不受回避条款限制 战旧主或扮演关键先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9:41

  本报记者李冰西安报道

  今天下午的沪陕之战,“毛剑卿”注定是一个要成为焦点的名字。

  从去年联赛中段租借去了深圳,再到今年转会到了陕西,一年多的时间里,毛剑卿一直游离在申花球迷的视线之外。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的调整计划中,毛剑卿是最让申花俱乐部高层头疼的一个。“我们一直都很看重小毛身上的天赋,他也一再向我们表示,会吸取过去的教训,把精力全部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面,为此,我们也给了他很多机会。在外人看来,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在纵容他,但我们真的希望他能够说到做到,给申花队、给申花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申花对毛剑卿的“另眼相看”,还体现在与陕西俱乐部签订的一份补充协议上面。按照惯例,从申花转会至其他球队的球员,在一定的时间内,必须履行“回避条款”,也就是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这些球员不能上场。不过,在小毛本人和陕西方面提出要求并且做出一定的经济补偿后,申花俱乐部同意在合同中取消了“回避条款”,毛剑卿也因此成了最近几年时间里,第一位可以在转会第一年就获得对阵老东家资格的国内球员。“肯定不是为了钱,”谈到毛剑卿的“特例”,申花方面否认了“多给钱就能上场”的说法:“从俱乐部来讲,申花不差这几个钱,我们更多考虑的,还是上海球迷以及小毛本人的感受,也算是对他的一种成全吧。”

  由于老伤一直没有好利索,加盟陕西队后,毛剑卿在赛季初期的表现算不上好,甚至无法获得稳定的主力位置。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找回感觉的毛剑卿开始有所起色,在塞尔维亚主帅科萨接手球队后,逐渐成为他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此前的欧洲拉练期间,由于外援卡隆无法上场,毛剑卿一直是锋线上的主力人选。

  对于这位昔日的队友,现在的申花队员大多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目前的申花主力阵容中,几名外援都是今年新加盟的,而像冯仁亮、宋博轩和戴琳等人,都是在毛剑卿离开之后才到申花的,相互之间并没有什么交集。剩下的队员中,只有于涛、王大雷和陈雷跟小毛算是“老相识”,但他们考虑更多的,还是作为一个整体的陕西队:“我们的对手是整个陕西队,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没有必要把注意力放在哪一个队员的身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