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王宝泉:中俄女排实力四六开 大奖赛前人员已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7月14日12:01

  昨天上午,在俄罗斯总统杯取得亚军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主帅王宝泉表示,目前的中国队确实与俄罗斯队存在差距,两队实力应该是四六开。关于人员调整的问题,王宝泉透露,替补二传王男已经返回山东队,八一队二传沈静思将马上入队顶替其位置。

  昨晚7点半拨通王宝泉的电话,电话那端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确实很累,在那边几乎每天都有比赛,教练组每天要开会到很晚,而且刚回来还要倒时差,”不过王宝泉说自己最近精神状态还可以,“这段时间睡觉不用吃安眠药了,而且出国比赛媒体的关注度小很多,我也轻松一点,现在我比在漯河、杭州打精英赛时还胖了2、3斤呢。”

  总结本次总统杯,王宝泉说:“这次比赛就是锻炼队伍,同时看看很多没有碰过的对手,目的基本达到了。除了俄罗斯队外,其他比赛虽然都赢了,但也不轻松,很多时候是落后反超上来的。”此次出征与俄罗斯队交手两次,中国队全部告负,王宝泉坦承实力上中国队确实与俄罗斯队存在差距,“两场比赛全输了,特别是决赛,咱们几乎没有机会。从自身看我们没能给对手足够压力,一传出现波动,主攻全面哑火。从对手看,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各个环节都很稳定,而且她们在保持网上优势的同时,后排防守也有明显进步。决赛对手主要赢在拦网,惠若琪扣死率只有19%,这还怎么打?”针对这些问题,王宝泉透露,接下来中国队将重点强化主攻的细节技术,主要是面对高拦网时的手上变化。

  人员方面,由于王男入队后一直因伤无法系统训练,教练组已经安排其返回山东,由八一队二传沈静思顶替。“大奖赛前不出意外,不会再进行人员调整了”,王宝泉说:“杨婕、殷娜虽然也进了大奖赛名单,但只要目前队内人员保持好状态,不出现伤病等突发情况,她们不会被征调入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