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可能重出江湖 做人大代表为基层直言不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4日20:17

     陈忠和“无排球”从零做起

    搜狐体育讯 昔日中国排坛的功勋教头,如今“转行”到福建省体育局,陈忠和在告别中国排坛的一年时间里,仍在适应着从“陈指导”到“陈局”的称呼变化,也在适应着与排球保持一段距离的工作与生活变化。

     今年6月,是陈忠和上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满一年的月份。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忙着整理一年的工作总结。“要向组织部门汇报工作”,陈忠和告诉记者,这一年的转型很愉快。不同于执教生涯,面对一年的从政经历,陈忠和少了曾经的霸气和自信,多了一丝谦虚和谨慎,“去年6月5号上任之后,就迎来了全运会,由于时间比较紧,当时主要分工是协助另一位副局长分管竞技体育。”

  然而这个分工中并不包括排球运动,陈忠和的仕途之路可谓从零做起。他告诉记者,“你当副局长什么都不懂不行,必须要尽快熟悉业务管理,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同样作为新手,你不懂就要问别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无官架子上下打成一片

  好在一年的磨合颇为顺利,陈忠和在这个岗位上也展现了他的工作能力。但他将这些都归功于周围同事对他的帮助与支持。据了解,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正是当年陈忠和在福建男排的队友,且私交不错。同时,本身便是福建人的陈忠和一直是当地,特别是体育界的骄傲,这些资历也令他的工作开展较为顺畅。

  福建省体育局的人士告诉记者,陈副局长性格随和,待人接物毫无“官架子”,早就和局内上下打成一片。不过谈起工作,他却以敢讲真话闻名。由于常年带队在外,陈忠和身上并无官场气息,而他也信奉只要是出于公心,只要对福建体育工作有利,即使有不同的意见,还是会直言不讳。

  直言不讳反映基层声音

  除了副局长一职,陈忠和还有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每当全国两会,“明星代表”的他依然会像执教时期一样被媒体追逐。陈忠和认为,做好代表一定要将基层的声音反映上去。这两年间,他已就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群众体育设施缺乏以及青少年德育教育等方面不断建言。

  陈忠和坦言,现在的生活水平更高,训练条件更好,但各地少体校的规模,人数却萎缩得太厉害。同时中国青少年体育运动开展极为薄弱,甚至比一些落后国家还差,很多学校甚至连学生体育锻炼的场地都没有。他希望尽到一个代表的责任,也希望自己的呼吁与建议能够引起国家和各省的重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陈忠和在新的领域一切顺利。
陈忠和为女排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陈忠和一定会是一名好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