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重启16路诸侯“洗牌” 新帅外援成焦点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14日13:23
浐灞队主帅科萨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记者 王晓林 摄)

  如果说刚刚在南非结束的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饕餮盛宴”的话,那中超联赛无疑是中国球迷的“家常小炒”,不过,外面的世界再精彩,远远地为别人摇旗呐喊有时还真不如身临其境地为家乡子弟兵擂鼓助威来得过瘾。这不,休战了一个月的中超联赛将于今日重燃战火了,16路诸侯经过间歇期的一番“洗牌”之后将再度粉墨登场,比赛质量、赛事规模虽无法与世界杯相提并论,可中国足球同样需要关注的目光。

  放眼望 新帅、新援何其多

  中超战幕重启之后,各支球队经过一番休整之后将展现出怎样的新风貌无疑是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事实上,在过去的这一个多月中,不少中超球队都与国奥队打了热身赛,而申花、浐灞、鲁能这样有条件的队伍专程前往欧洲拉练,而随着一些新主帅、新外援的火线加盟,中超第二阶段的征战或许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走势。

  送走了前任主帅徐弘的大连实德利用间歇期完成了换帅工作,韩国人朴成华如今已走马上任,这位前韩国国奥队主教练试图通过严格的“韩式训练”为球队带来新的改变,球员方面,实德除了引进内援闫峰外,还把目光瞄准了浐灞弃将桑托斯和莱奥,此外,国安弃将奥托也有可能加盟实德。实德今天客场挑战江苏的比赛中,韩国外援安贞焕肯定还是球迷最感兴趣的人物,大家都想看看这位没机会在南非出场亮相的老将回到中超赛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长沙金德同样在间歇期迎来了新帅——耶西奇,目前与俱乐部仅签了半年执教合同的耶西奇表示:“希望我们的金德青年近卫军能够给中超增添一点新的故事!”不过,他们本轮要想在客场击败上赛季的大黑马河南建业却并非易事,建业在间歇期中虽然输给了国奥队,但随着锋将奥利萨德贝的伤愈复出,他们仍有望在“魔鬼主场”大发神威。

  引援方面,动作最大的恐怕要数山东鲁能,刚参加完南非世界杯且有一粒进球入账的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有望在本轮的齐鲁德比中亮相。经过在斯洛文尼亚的海外拉练,鲁能队阵中大将王永珀、周海滨等人的状态都呈上升之势,这令主帅伊万对客场击败青岛乃至再度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都颇有信心。与鲁能一样,国安队也引进了一名刚参加完世界杯的球员,那就是洪都拉斯国脚瓦尔特·马丁内斯,当然,小马丁此前就曾为国安效过力,在本轮国安主场与重庆的比赛中,小马丁就有望重披绿色战袍出战。

  同样在间歇期中完成了引援的还有从申花挖来了后防大将成亮的深圳红钻、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中卫的天津泰达以及签下了亚当·格里菲斯、埃米尔·马丁内斯的杭州绿城,因此,深圳红钻VS天津泰达、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这两场比赛也都值得留意。

  焦点战 西北狼对撼领头羊

  本轮中超的“焦点战”绝对是即将在陕西省体育场上演的陕沪之战,抛开两队的历史恩怨不谈,单是科萨诺维奇和布拉泽维奇这对前南斯拉夫世界级名帅的斗法就堪称“重量级”,更何况还有申花前锋维森特面对旧主、浐灞新援巴哈利卡初试啼声等诸多看点。

  联赛间歇期中,申花和浐灞都选择了前往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两队的交流自然不少,而这也令浐灞队上下对本轮击败中超领头羊申花队拥有了足够的信心,科萨坦言:“申花在第一阶段的确表现不错,目前,他们以7胜2平2负积23分的成绩位居中超积分榜首位,不过,我们队经过联赛间歇期的调整和引援后,球员的体能和对新战术的理解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我想只要我们能以我为主并打出主场的气势,就一定能从领头羊身上拿到3分!”昨天,浐灞队在丈八基地进行了陕沪之战前的最后备战,新外援巴哈利卡、前锋毛剑卿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刚刚归队的卡隆因仍有轻伤在身而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而国脚曲波则加练了罚点球,看来,此役如果再有点球机会,曲波将当仁不让地成为主罚者。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脚郝海东昨天也出现在了浐灞队的训练场边,他表示是来为昔日恩师科萨和“西北狼”加油助威的。

  申花队昨天下午也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主帅布拉泽维奇低调地表示:“只要不输球就行。”而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的浐灞旧将维森特坦言:“希望教练能给我首发机会,我希望在陕西球迷面前有好的表现!”(记者 靳鹏)

  本轮对阵

  南昌VS辽宁

  江苏VS大连

  北京VS重庆

  深圳VS天津

  长春VS杭州

  陕西VS上海

  河南VS长沙

  青岛VS山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