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泰山客场挑战青岛中能 新外援全部到位有望亮相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志刚
2010年07月14日13:47

  告别南非世界杯,中超将重燃战火。对于泰山与青岛这对同省兄弟而言,“齐鲁德比”是不需要动员的比赛。两队每每相遇,场面向来火爆,这一次,比赛结果同样很难预料。

  新外援全部到位

  7月13日傍晚,鲁能泰山队一行来到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记者注意到三名新外援均出现在了阵容之中,泰山队的领队赵民也已经证实“法国外援米歇尔、马里外援迪亚基特和新西兰外援斯梅尔茨都已经具备代表鲁能泰山征战中超的资格”。

  世界杯期间鲁能泰山队赴欧洲训练时,迪亚基特等人便接受了主帅伊万的考察。泰山队返回济南不久,迪亚基特、米歇尔两人便先后来到中国,与球队会合,刚刚代表新西兰队参加完南非世界杯的斯梅尔茨也在7月13日抵达青岛,这三名球员均正常参加了泰山队的赛前训练。他们能否在今晚泰山队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亮相,主要取决于伊万的战术安排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迪亚基特此前长期在葡萄牙联赛效力,在场上司职后卫;米歇尔加盟泰山队之前在法国乙级联赛踢球,他既能担任攻击型前卫,也能出任前锋;斯梅尔茨在这三名外援中名气最大,他在南非世界杯新西兰对意大利的小组赛中攻入一球。一名后卫两名前锋,这一引援策略在伊万看来非常符合鲁能泰山队近期的需要。

  伊万强调自己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安排出场阵容。记者分析,泰山队三名新外援替补登场的可能性比较大,其中斯梅尔茨如果登场,其表现必然会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

  齐鲁兄弟难言和

  对于泰山队主帅伊万而言,本场比赛不仅是他经历的第一次“齐鲁德比”,而且更像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间歇之后,中超各队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种“遭遇战”的结果往往很难预料。

  苑维玮、吕征、夏宁宁有伤在身,这让伊万在排兵布阵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为了保密,7月13日泰山队的适应场地训练只开放了半个小时左右,在分组对抗开始前,有关人员便开始清场了。此时,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正与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场边相谈甚欢,只是笑容背后杀机隐伏,7月14日的“齐鲁德比”应该不会出现平局的结果。

  (本报青岛7月13日电)

  袁蒙 摄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