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将微调阵容 王宝泉:二传确实是大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7月14日14:49

  昨天,在俄罗斯总统杯赛上取得亚军的中国女排抵京。主帅王宝泉透露,由于现有队员表现不稳定,主攻和二传位置将进行微调。

  在此次总统杯决赛中,中国队0比3惨遭俄罗斯队横扫,连续第3年无缘该项赛事冠军。王宝泉表示,本次比赛以锻炼队伍为目的,整体来说达到了效果:“与德国和意大利都是组队后首次交手,打荷兰也不轻松。好几场球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的,队员们无论技术还是心理都得到了锻炼。”

  王宝泉坦言,决赛完败给球队敲响了警钟。“很不理想,快变没有冲破对手,反而被对手破了。”究其根源,他认为主攻位置上此前表现稳定的惠若琪、陈丽怡等小将,在面对对方的高大拦网时没有打出变化,扣不死对手,“这也是教练组的一个主要课题。”至于已逐渐沦为替补的重炮手王一梅,则因出征前封训时出现腰伤,始终没有上场,“大梅由于缺乏系统训练,力量下降很多,状态也不好。此外,体重增加不少,这是她目前最大的问题。”王宝泉透露,接下来可能将一度寄予厚望的上海选手杨婕召回,后者曾在新女排组建之初入选。

  除主攻外,二传位置上的人选也令王宝泉头疼。由于组队之初在集训中受伤,山东队的王男至今未恢复系统训练,本赛季已基本回归无望;而上海小将卞雨倩与队友的配合仍显生疏,还需进一步锤炼。此次比赛中,老将魏秋月仍扮演着挑大梁的角色。“魏秋月的伤病比较严重,要备战年底的重要比赛,二传确实是个大问题。”王宝泉表示,目前世锦赛的名单还未确定,“教练组正考虑将八一队的沈静思召入队中观察一下。”

  回国后,中国女排将马上投入封训,备战8月在成都打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