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意大利杀手驾临青岛 齐鲁德比充满“世界杯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5:47

  世界杯的烽烟刚刚熄灭,中超赛场的争夺又将开始。今天晚上,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同省兄弟山东鲁能,“齐鲁德比”战将重新拉开中能队新一阶段中超征程的大幕。值得一提的是,“齐鲁德比”也被注入了世界杯元素——在与意大利比赛中为新西兰打入一球的斯梅尔茨,将代表鲁能在今夜亮相。而中能方面也有两张新面孔,波斯米亚的米勒托维奇和韩国的李允燮,将联手撑起球队的后防线。

  难题 中能受困伤病减员

  首阶段11轮联赛战罢,中能仅胜一场积10分,在中超16强中排名倒数第一,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能否在第二阶段的联赛实现翻身,首场与鲁能较量无疑至关重要。尽管从联赛排名和实力对比上看,中能处处落于下风,但“齐鲁德比”历来没有绝对强者。

  本周一下午,在潍坊集训了近一个月的中能返回青岛。虽说通过休战期的调整,球队的实力较之第一阶段有所提升,但让主教练郭侃峰苦恼的是,中能今晚依然将受到非战斗减员的困扰。中场核心尤克奇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小将宋龙在潍坊集训期间扭伤脚踝,门将刘震理在同国奥的比赛中受伤,也都不能登场比赛。

  新人 两名外援接受考验

  在将要出场的中能队员中,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两名新外援了。休赛期间,中能进行了外援的大调整,原来的前锋米苏拉和后卫李颂民因为实力不济最终离队,在试训了10多名外援后卫后,球队终于确定引进了来自波斯尼亚的后卫米勒托维奇和来自韩国的后卫李允燮。即将年满33岁的米勒托维奇曾经效力比利时联赛多年,来中能之前效力于希腊超级联赛,而31岁的李允燮则来自韩国K联赛的蔚山现代队。

  米勒托维奇身高1米88,李允燮身高也超过1米80,他们的组合将会一定程度上弥补此前中能后卫线身高不足的缺点,但是两人组成的新中卫组合能不能让人放心,今晚的比赛就是第一次验证。

  焦点 世界杯射手也来了

  昨天中午,鲁能队一行抵达青岛,下午,他们在主教练伊万的带领下来到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训练。据了解,鲁能阵中的苑维玮、吕征等多名大将也是受伤病困扰可能无缘今晚的比赛。和中能队一样,鲁能也在联赛间歇期进行了外援的调整,他们放弃了班森和拉德诺维奇,签下了三名新外援,其中最为引人注目,无疑是新西兰射手斯梅尔茨。这位效力于澳超黄金海岸队的前锋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在新西兰和意大利的比赛中,用一个进球让很多的球迷们认识了自己。

  昨天,斯梅尔茨也从澳大利亚长途跋涉抵达青岛,与鲁能队汇合,并立即参与了球队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今晚的比赛,这位世界杯射手很可能会替补登场。除了斯梅尔茨,鲁能的另外两名新外援马里国脚迪亚基特和法乙前锋莫西,基本上也会在今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也让这一次的“齐鲁德比”,变成了一次外援新面孔的“聚会”。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