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之乡”再出发 亚运会有东莞举重健儿身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4日16:58

    搜狐体育讯 龙门县距惠州市区90多公里,省运会举重比赛就在新落成的龙门体育馆举行。小县城因为省运会热闹了不少,但在举重现场,除了各代表队的队员、教练和志愿者外,看台上几乎没有什么观众。

  “当年坐火车到石龙站,火车上的广播介绍石龙时最先说的就是‘举重之乡’。”在现场,一位同行和记者聊天时说道。不得不承认,“举重之乡”的光环已然退却,时代已不同,昨日重现似乎并不现实。但这么多年石龙人和东莞体育人从未抛弃对举重的情结和眷恋。他们一直在努力,而且已渐有收获。

  石龙举重后继有人

  昨天凌晨1点多,记者收到了石龙镇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苏媚的短信。东莞举重选手李绍兴在男子乙组60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打破省运会纪录夺冠。这场比赛一直打到凌晨,这是本次省运会东莞举重的首枚金牌。在经历了开赛以来2天的沉闷后,“举重之乡”终于开和。

  记者昨天在赛场见到了李绍兴。这个来自广西桂林的小伙子不善言谈,但却天生神力。来到石龙举重队不到一年,就跻身省队。

  如今,在石龙举重队,像李绍兴这样引进过来的队员有70个左右。在经历了之前招生困难、无人可用后,石龙举重队在这届省运会之前队伍已逐渐壮大,队伍结构也比较完整。洛杉矶奥运会银牌得主、石龙举重队教练赖润明表示,这次石龙共派出了20名男队员和18名女队员参加省运会,甲乙丙三个组别都有队员参赛,而且总分目前位居第三。

  “评价一支队伍不能简单看奖牌数,还要看梯队建设、队伍建制、输送人才等方面。石龙举重队这几年进步是明显的。” 说起举重队,尽管目前只获得1金,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方伟民给出的评价很高,也很专业。

  亚运有莞举重健儿

  赖润明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的所有队员都是石龙举重队培养的,队伍现在很齐整,有拔尖的几个队员做支撑,后备力量充足,年龄分布合理。

  “亚运会可能有我们一个队员参加,她叫陈有娟,是石龙输送到八一队的。”方伟民说。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将在东莞举行,由东莞培养的队员能在东莞踏上亚运会的赛场,对于“举重之乡”有着特殊意义。

  除了陈有娟,赖润明的儿子赖俊源这个石龙举重队唯一的本土队员也在去年进入八一队。在省运会62公斤级比赛中,赖俊源获得第七。

  一般的举重教练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子承父业,因为练举重很苦也很枯燥。但赖润明却有自己的想法。“阿源练过游泳、练过体操,唯独对举重感兴趣,我尊重孩子的想法,家长没有权利剥夺孩子自己的兴趣。”在省运会的举重项目中,赖润明和赖俊源是唯一一对“父子兵”。可惜,当记者赶往龙门时,因为自己的比赛已结束赖俊源和母亲前天就回东莞了,所以没能拍到父子兵齐上阵的图片。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