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瓷娃娃福原爱乒超首胜 教练:她还未到最佳状态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7:11

  瓷娃娃终于赢球了!在乒超联赛第七轮中,广东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以3:1击败内蒙古银行队的姚彦,取得了自己本赛季乒超联赛的首胜。万人迷的瓷娃娃目前的状态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女乒的主教练杨华杰。

  □本报记者 周俊

  慢慢找回状态

  杨华杰教练介绍说,福原爱目前的成绩是1胜2负。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她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比赛的过程就同比分一样,双方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在我看来,福原爱正在一点点找回自己的状态,不过离她的最佳状态还是有距离的。”杨华杰说。赛后,瓷娃娃的队友、广东队的刘诗雯表示:“小爱终于赢下了联赛的第一场球,真为她高兴,她后面肯定会越打越好。”

  两场失利原因多

  谈到福原爱前两场的失利,杨华杰表示,这其中既有队员自身的主观原因,也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从客观上讲,福原爱遇到的对手多是对方的主力队员,实力强劲,而福原爱的打法套路对方也都很熟悉,遇到这样强的对手,胜负在毫厘之间,稍微有点疏忽就可能输了。前两次出场,她一次是面对辽宁女队的主将郭跃,一次是面对江苏女队的主力王璇。这两个人是辽宁和江苏实力最强的队员。郭跃目前在联赛中8胜3负,状态不错,而王璇也是江苏队中成绩最好的,可以说,福原爱遇到的都是‘硬骨头’,比赛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对手对她的特点很了解,也容易抑制她原有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宿舍旁边找房子

  杨华杰说,福原爱不住在队里的宿舍,为了方便参加训练,她在队里宿舍旁边找了间房子。“每天早上8:30的训练,她总是准时参加。她的普通话说得不错,我们两人沟通上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出现一些比较难懂的技术术语,她旁边的翻译会给她解释。她现在的技术比前几年更加成熟,球路凶,发球好,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在力量上稍显单薄。”

  杨华杰教练坦言,福原爱的状态回升对队伍的帮助很大,不过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