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中建VS上海申花

毛剑卿反戈弑旧主 上海少侠已成西北狼最利狼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4日19:49

    搜狐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逆转,陕西中建浐灞在主场2-1战胜了前来挑战的领头羊上海申花,用胜利兑现了赛前必杀申花的诺言。此番陕沪大战,场上最为引人关注的队员,莫过于本赛季转投陕西的前申花队员毛剑卿,而这位典型的性情球员则用一记反超比分的进球让领头羊瞬间失色。毛剑卿成功嗜杀旧主的同时,已经成为了陕西阵中最为锋利的狼牙。

  毛剑卿面对救主,这是一个不用多讲就会引起球迷兴趣的话题。年少成名的毛剑卿在上海滩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点,崭露头角之后毛剑卿犀利的场上特点以及颇有争议的场下作风都让毛剑卿成为了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性格特立独行的小毛在朱骏操控的申花过得并不如意,上赛季被租借至深足之后,毛剑卿和申花的缘分已近。毛剑卿去年租借至深足因为回避原则而没能上场面对救主,此番迎战申花是小毛首次迎战旧主,作为典型的性情球员,毛剑卿此战拿出了12分的力气冲击申花球门。

  上半场比赛,毛剑卿在中路和右路的曲波连续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配合,运气不佳的同时小毛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弊病让毛剑卿连续错失了几次机会。当曲波用点球为陕西队扳平了比分之后,毛剑卿的进球欲望被彻底点燃。下半场第53分钟,陕西队发动快速反击,曲波在左边路高速下底之后回敲禁区中路的赵旭日,赵一脚顺势将球拨给了右路插上毛剑卿,小毛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打穿了王大雷把手的大门。这一粒进球让小毛心中的郁闷彻底发泄了出来,最终这粒反超比分的进球让毛剑卿成功的嗜杀旧主。在科萨的阵中,毛剑卿已经成为了锋线上的不二人选,目前已经回归正轨的小毛在西北狼阵中的作用无人可替。值得一提的是,上半赛季面对青岛,也是小毛的进球为球队取得了三分。

  目前的陕西阵中,科萨最为器重的球员非毛剑卿莫属,十分赏识毛剑卿进攻能力的科萨在上任之后不久便把小毛顶在了中锋位置,不过把握机会能力稍显不足的弊病让小毛在中锋位置上压力颇大,上半赛季只在与青岛的客场一战中贡献了绝杀好戏。经过斯洛文尼亚一个月的拉练,科萨一直在调教手中的这员爱将,毛剑卿在海外拉练期间状态异常出色频频上演帽子戏法,这对于这位性情球员而言无疑是自信心的提高。目前的西北狼进攻体系中,小毛有着重要的作用,两个边路的超强实力让毛剑卿在禁区内能够获得大把机会,这样一来如何把握机会则是毛剑卿最需要提高的内容,不过西北狼间歇期引进的克罗地亚前锋即将报到,这对于小毛而言或许是个好消息,加强竞争的同时,锋线上也有了进球的双保险。

  与于海、卡隆、恩朗等球员的缺阵不同,此番陕沪大战,有两名球员上演了反戈一击的好戏,除过出尽风头的毛剑卿之外,在陕西效力3个赛季之久的巴西前锋维森特本场比赛也以对手的身份登场亮相,此前因为年龄增大状态下滑而被陕足抛弃的维森特在上海滩再就业,但是因为队内两位外援前锋的出色发挥,维森特成为了球队雷打不动的替补。本场比赛恩朗因伤缺战,阿德拉尔多客串中锋效果并不明显,布拉泽维奇在1球落后的局面之下派出了这名老将上场,现场球迷用掌声欢迎了昔日功臣。不过维森特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在陕西队的后卫面前维森特没有上演和小毛一样的反戈好戏只能把胜利拱手让给老东家。(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