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偶像退役促刘翔珍惜运动生命 生日许愿证明自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4日21:52

  □晨报记者 黄嫣

  昨天是刘翔27岁生日,正在北京参加集训的他并没有给自己安排太多节目,飞人在博客中撰文称:“这几天陆续收到很多朋友的生日祝福,很开心。”而对于生日这天的安排,他透露“没什么特别活动,晚上会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吃饭,只是比平时多了一个生日蛋糕。”

  虽然在博客上只是只字片语,但对于又长大一岁的刘翔来说,刚刚过去的日子让自己感触很多,尤其是偶像约翰逊的退役,更是让他分外珍惜能上跑道的每一天。“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也相信我自己。”

  据悉,从目前刘翔的身体状态来看,他需要付出的还有很多。在训练安排上,师傅孙海平面临着如何平衡身体康复与专项训练的比例问题。因为就在上月,刘翔曾再度赴美进行康复训练,并专门对他的跑鞋进行了改进。这次“改进”是在刘翔的鞋子里垫了一块类似海绵的局部调整,使得刘翔的脚和鞋子更加伏贴。这项“改进”或许将对刘翔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训练产生重大影响。

  如今,再度出发的刘翔将面临全新的考验,而27岁的生日更是“逼”着他要更成熟一些,“无论怎样,我都要努力去试一下,我想要证明自己。”谈到自己的愿望,刘翔这样说。据悉,9月初的田径世界杯,刘翔原本是打算参加的,但滑囊炎耽误了训练,现在是否能够出战还成疑。不过刘翔表示,不管去不去,自己都会好好训练。而对于年底的亚运会,刘翔则表示这一定是今年最重要的舞台,“亚运会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因为我很喜欢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