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亚泰中后场坍塌成全杭州 两将缺席防线成马奇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14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尽管仅是以一球小负,但从全场比赛的进程来看,亚泰却几无赢球希望。从1-3到2-4,亚泰所能做的,只是让自己的输球变得体面一些而已。在风生水起的杭州面前,亚泰将自己防守上的羸弱与不堪,彻底展现在了对手的面前。

  闫峰出走大连、卡巴雷罗缺阵,令亚泰的整个中后场彻底崩塌。这场比赛杭州队的进攻如此从容,也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可以说杭州队在场上创造出了无以计数的机会,甚至打进四球都显得有些少。亚泰整体实力的衰退可见一斑,如若不能在接下来的赛季补救,赛季几无翻盘机会。

  卡巴雷罗是亚泰阵中的定海神针,以往他缺阵的比赛里,亚泰的防守都呈现出豆腐渣的状态。昔日那场同国安的2-6惨败,既是因卡巴雷罗缺阵,令国安的外援前锋们为所欲为。亚泰能够在过去三年里取得一冠一亚的傲人战绩,同卡巴雷罗的老而弥坚是分不开的。难怪有不少长春球迷都表示,卡巴雷罗是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这场比赛卡巴雷罗的缺阵,带给亚泰队的打击再次是毁灭性的。杭州队的进球,均缘于亚泰队的防守漏洞,尤其是中后卫间的配合不默契,屡次给了对手以可乘之机。拉米雷斯首开纪录的一球,便是三四名防守球员防守他时不知所措,让拉米雷斯轻松的完成了一出戏耍亚泰防线的表演。上半时临近尾声导致比分被反超的两个失球,也是缘于亚泰中路防守出现严重的漏人现象。可以说亚泰的丢球并非对手的技艺多么高超、战术多么合理,均是缘于自方的低级失误所赐。如果卡巴雷罗在场的话,哪还容得上拉米雷斯如此放肆?

  这场比赛里,给亚泰带来的第二个打击,则是闫峰的出走。以往在亚泰阵中,闫峰并不显山露水,但他的作用却绝对不可或缺。闫峰是亚泰阵中唯一的一位国脚,单从这点即可看出他在场上的价值。可以说他正是亚泰阵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所在,闫峰不在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亚泰的中后场连接彻底垮掉。

  杭州队多次肆无忌惮的在亚泰半场游弋,而亚泰在防守环节上却缺乏相应的纵深保护,正是缘于闫峰缺阵所带来的损失。范晓东下半时一记敲山震虎的远射,居然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对于亚泰而言幸运的是,这记射门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否则等待亚泰队的,绝对将是一场大比分的屠戮。而杭州队中,就像这般轻松获得起脚机会的绝非范晓东而已。梅尔坎的出走令亚泰的中场防守坍塌一半,而闫峰的离开则令中场防守彻底坍塌。

  如今的亚泰队在防守环节上,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正是缘于防线上的低级,导致亚泰前锋的努力全然成了无用功,甚至打进三球也捞不到积分。如无彻底改观,那么亚泰的赛季必将以悲剧收尾。(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