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杭州四连胜直逼中超领头羊 一人爆发绿巨人苏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7月14日23:01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中超间歇期之后,杭州绿城依旧保持着异常强劲的势头;在中超第12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以4-3的比分逆转中超亚军长春亚泰。至此,杭州绿城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4连胜,其更是在近7轮联赛中取得了6胜1负的惊人战绩,直逼领头羊上海申花。如若深究杭州队的爆发根源,其逐步完善的防守、拉米雷斯的爆发和逐渐完备的技战术套路是其取胜之道。

  元素一:完善的防守体系

  赛季之初,杭州绿城与陕西中建是中超各队当中引援最为积极的;不过,赛季初期被寄予厚望的杭州绿城却未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而其中的一大根源,便源自杭州绿城的防守体系难言理想;主要表现为高水平防守球员各自为战,球队的整体防守难以形成体系。同时,球队的整体防守态度也不够积极,中前场球员对于后防的帮助并不明显。在前4轮中超当中,杭州队1平3负,更为致命的是,杭州队居然失掉了10个球。

  而在经过联赛前4轮的低迷之后,杭州队逐渐认识到防守形成体系的重要;并且球队的整体防守态度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一方面,中场球员与后卫球员相互间的协防保护明显有所提高,中场区域的防守效率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另一方面,后防线球员之间的联系也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中卫和边卫之间的协防愈加清晰起来;如荣昊助攻后的空隙不再是球队的致命伤。纵观杭州随后的比赛,杭州近8轮赛事仅失6球;而球队的战绩则为6胜1平1负。杭州防线的逐渐完备对球队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元素二:拉米雷斯爆发

  杭州绿城之所以能够在近8轮赛事中呈现井喷之势,除了球队愈加完备的防线之外,球队锋线悍将拉米雷斯的爆发也是根源之一。在赛季初期,被球队寄予厚望的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表现低迷,其仅仅是在首战对阵山东时攻入一球,随后拉米雷斯便一度陷入进球荒。在2-5轮联赛中,拉米雷斯场场首发出阵并踢满90分钟,但其却一球未进,而杭州队的战绩则为2平2负。

  当联赛进行至第6轮时,拉米雷斯终于复苏在对阵重庆力帆时攻入制胜一球。随后拉米雷斯在进攻端的作用愈加明显起来,其在随后的联赛接连攻入3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两场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曾在对阵北京国安时梅开二度,凭借一己之力怒斩卫冕冠军。而此役拉米雷斯更是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迎来4连胜;拉米雷斯也就此以8粒联赛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

  元素三:技战术体系愈加完备

  由于球队在赛季初期迎来了大幅度的人员更替,所以杭州绿城在联赛开局阶段难以形成战斗力。一方面无论是吴金贵,还是球员都需要彼此熟悉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必然会出现诸多问题;所以杭州绿城在赛季初期的低迷可被看做是新球队必须缴纳的学费。另一方面,杭州队在攻防两端的技战术套路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磨合。而杭州队在前4轮所表现出的凌乱无章也印证了这一客观硬伤。

  随着联赛的进行,杭州队的技战术体系逐渐趋于完备。从教练和球员角度而言,吴金贵对球员的能力、特点明显愈加的熟悉,而球员也不断通过训练和比赛了解到吴金贵的战术意图;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彼此熟悉正是球队成型的大前提。另一点在彼此达成默契的前提下,球队攻防两端的技战术质量已然趋于模式化;换言之,杭州队的技战术体系已经完备起来。而一个成型的技战术系统自然是一支球队保持战斗力的根本;所以杭州队的爆发也自然也离不开球队整体的进步和完备。(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