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国手大战马龙陈玘出彩 低迷王皓再掉队恐有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5日00: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乒超第8轮比赛四场球出现了多盘国乒主力内部碰撞的精彩场面。其中马龙3-0胜张继科、陈玘3-0胜王皓的战例非常经典。小将许昕、张继科并没有表现出更稳定的状态,而王皓现在这个样子继续发展下去,将对他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很不利。

  最红二人组 马龙、陈玘

  马龙3-0横扫张继科的意义非常不一般,在本轮比赛之前张继科只在第三轮1-3输给过王励勤一盘单打,而取胜了11盘。马龙以直落三巨的气势拉下了张继科,让他尝到了新赛季第二盘单打失利的滋味。迄今张继科依然是11胜2负排名第一,马琳11胜3负列第二,而马龙则是8胜1负。因为浙商不仅有马龙还有郝帅,该队一出战经常可以3-1甚至3-0击败对手,从个人单打出场的次数上来看,自然要少于张继科。不过联赛还在进行当中,马龙这种超级强的实力,肯定还会在单打胜率榜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的。

  陈玘本轮成为江苏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先是3-0击败小将徐克,随后又以同样比分战胜了世乒赛新科单打冠军王皓。从雅典奥运会获得双打冠军后,陈玘过去5年多时间在国乒的地位就比较尴尬,他既是队里倚重的主力之一,但同时又很难杀进最核心的三名可打奥运会的团队里。本轮3-0横扫王皓,对陈玘来说可谓畅快淋漓。

  郁闷俩青年 张继科、许昕

  作为新生代的主要代表,张继科与许昕都参加了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应该说他们成为了这个时期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但在本轮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张继科在与郝帅的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就险些出状况,好在郝帅的球还不是那么厚实,决胜局让张继科关键时刻找到了感觉。但第四盘单打0-3输给马龙则很有些说不过去,按照他们两个的实力来看即使分出胜负至少也应该打到四局球或者四局球以上。

  廊坊队本轮赢了球,但许昕却笑不起来。他3-2胜徐辉,但关键时刻1-3输给了雷振华。目前国乒男线,前面是王皓、马琳、王励勤,接下来应该是陈玘、郝帅,许昕与张继科也以排到前列,再往下数基本上就要数到雷振华身上。可见许昕本轮这一败,对雷振华来说会是多么大的一个喜讯,而对许昕来说又是多么不愉快的事。

  蹉跎两老将 王皓未来怎么办

  国乒老三驾马车正走在不同的道路上,老将马琳本轮独自拿到2分,但他们宁波队却输给了老谋深算的上海队。马琳的状态和表现值得期待,大王励勤现在就艰难一些。而被寄予更大希望的王皓,情况还更具体。

  王励勤本轮双打得了一分,单打1-3输给了马琳。从最近两年 王励勤的表现看,他的确随着年龄的增长很难再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不论怎么说他曾经取得的辉煌战绩,他曾经给我们留下的那些经典战役,都是我们继续支持他的最大理由。只要他对自己要求不是太苛刻,稍微轻松一些地去发挥,今后他在乒超中的胜率还可以提升。

  而王皓的情况则有不同,作为定位来说他本是国乒当作伦敦奥运会长期规划的绝对核心在培养。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他没打成,新赛季乒超他又打得如此低迷。迄今王皓已经输了6盘单打,分别输给张继科、郝帅、马龙、许昕、马琳、陈玘,他战胜的惟一一名国乒主力就是王励勤。王皓如果再拿不出出色的状态的话,不仅是今年乒超打不好,恐还会影响到他竞争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