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争冠格局剧烈动荡 浙商独大六队抢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5日01:06

    搜狐体育讯 本轮乒超在浙江与山东榜首两强的巅峰对话中,浙商非常强势地3-1击败山东开始独自领跑男团。而原来排名四强里另一支球队锦州本轮意外2-3输给廊坊,江苏队则击败八一抢走第四名的宝座。按照规则规定,第一阶段前四名加入争冠组,目前看来浙商几乎可以肯定将锁定一席。而目前5胜的山东,与4胜的锦州、江苏、八一,甚至3胜的宁波队,都还有争夺最终前四的希望。

  浙商大胜 已露王者之相

  本轮比赛之前,浙商与山东同为5胜1负,共同把持积分榜榜首。两队的提前碰撞,甚至说成是新赛季冠亚军之争的预演也一点都不为过。浙商银行的整体实力之强大,让我们仿佛已经依稀看到了他们夺冠的雄心。

  山东队得到的唯一一分,是张继科第一盘单打3-2胜郝帅。张继科现在能力那么强,在郝帅身上拿分也是很自然的事。郝帅这样的选手,本身具有相当强的势力,对比9支男团队伍的二单,没有比他实力更强的了。当然,浙商的马龙更是生猛,他连续以两个3-0取得2分,其中包括灭张继科。

  而浙商银行的双打组合也异常恐怖,郝帅/吴尚垠迄今已经取得六连胜。即使到了第二阶段争冠的过程,浙商银行的对手里,几乎找不出他们这么稳定这么厉害的双打搭档。八一队的徐克/闫安目前排在双打胜率榜第二位,他们也只是4胜1负。而第三位锦州队的徐辉/翟一鸣、第四位山东队的张超/方博都是4胜3负。

  前四位次 殊难确定

  理论上看目前5胜2负的山东队掉队的可能性也存在,但浙商如此强大至少可以说他们已经确定将收获一个四强席位。而目前1胜6负的四川队要追赶大部队难度颇大,上海以及廊坊整体实力不强,要想冲进前四也不太容易。

  而3胜4负的宁波队则还有一些变数,马琳的经验和状态如果可以帮助他每轮都拿到单打两分的话,宁波队赢球甚至持续赢球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八一队本轮之前就排名第四,是他们自己没能把握好机会,被身后的江苏队打了一场漂亮的伏击。锦州、江苏、八一目前都是4胜3负,他们之间争夺前四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序幕。

  锦州队本轮2-3输给排名靠后的廊坊,其不稳定的表现让大家对他们不敢抱太大的期望。现在即使是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也只比3-5名的锦州、江苏、八一少两场胜利。锦州和八一如果不把握好机会,排名及积分继续被后面的队伍追赶也不是不可能。同样,目前5胜2负的山东队优势也不明显,他们只要再这样出现意外连输两轮,将立即被后面的队伍追上、甚至淹没。(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